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东京奥组委:圣火在福岛展示至4月底 采取限流措施

2020

/ 04/02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4月1日,2020东京奥组委在官方网站宣布,东京奥运圣火将在本月2日至30日期间在福岛展出。为了避免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展出期间将采取限流观众等措施。

  东京奥运圣火在上月20日抵达日本,东京奥组委原计划在地震灾区展览6天后,26日在国家足球训练中心举行火炬接力开幕式。不过随着奥运会的推迟,火炬接力活动也被取消。

  此前有报道称,奥运圣火将在福岛展出后的一个月运抵东京,并在未来一年多时间保存在东京,不过具体地点还没有确定。

  东京奥组委官方声明全文:

  今天,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组委会举行交接仪式,将奥运圣火火种灯转交给福岛县。整个4月,圣火都将被放置于福岛县的国家足球训练中心展览。

  东京奥运圣火是日本人民的指路明灯,象征着日本在遭受3.11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及其他自然灾害之后的复兴。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奥运圣火在这个最具挑战性的时代被赋予了新的象征意义,也成为了世界各国希望的明灯。这一象征,源自于延续了数十年、数百年、甚至数千年的奥林匹克遗产,它让各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让运动员和各个社区在和平与包容的氛围中凝结在一起。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先生所说:“奥运圣火可能就是当今世界那道隧道尽头的光。”

  东京奥运圣火于3月20日在希腊点燃,之后被转交给东京奥组委的代表,并于3月20日抵达位于日本宫城县的日本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

  载有奥运圣火的火种灯将在2020年4月2日至4月30日展出,期间将限定入场观众的人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