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东京奥组委举行圣火交接仪式 圣火展览为期1个月

2020

/ 04/0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子江

手机查看

  新华社东京4月1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本月1日在日本福岛县国家足球中心举行圣火交接仪式,宣布储存圣火的火种灯从2日起在这里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

  国家足球中心在2011年地震和海啸发生后,一度成为灾民安置中心,为了纪念灾后重建,奥运火炬接力原本计划于3月26日在这里举行开幕仪式,但奥运会被推迟一年后,火炬接力活动全部取消。

  当天的交接仪式非常简单,东京奥组委只派出了首席运行官布村幸彦出席,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只派出县体育文化局局长野地诚参加。

  布村幸彦在交接仪式上说:“相信明年我们战胜新冠疫情后,奥运圣火将成为全世界庆祝人类胜利的象征。”

  野地诚表示,他相信明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仍然会从福岛出发,向人们发出一个战胜一切困难的强烈信号。

  奥运圣火展览将从4月2日持续到4月30日,时间从早上9点到下午4点,奥组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还没有决定圣火下个月的放置地点。

  为了防止新冠病毒扩散,组委会要求观众必须保持一定的距离,并且一定要佩戴口罩和使用消毒液。(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