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加拿大奥委会:因病毒风险 不派队伍参加2020夏奥会

2020

/ 03/23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发表声明:“在其运动员委员会、国家体育组织和加拿大政府的支持下,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COC)和加拿大残奥委会(CPC)做出了艰难的决定,决定不派加拿大队参加2020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

  以下为声明全文:

  在其运动员委员会、国家体育组织和加拿大政府的支持下,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COC)和加拿大残奥委会(CPC)做出了艰难的决定,决定不派加拿大队参加2020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

  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会也紧急呼吁国际奥委会(IOC)、国际残奥委会(IPC)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奥运会推迟一年,我们将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由推迟东京奥运产生的一切复杂问题。虽然我们已经认识到了推迟奥运的内在复杂性,但我们运动员和国际社会的健康安全显然更为重要。

  这不仅仅是运动员的健康问题,而是公共健康的问题。鉴于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相关风险,我们的运动员及其家属,以及广大加拿大社区的健康和安全都不安全,而运动员还要继续为奥运进行备战与训练。事实上,这也是与我们敦促加拿大人民遵循的公共卫生建议背道而驰的。

  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已经看到了国际奥委会周日发出的信函和新闻稿。我们感谢国际奥委会对“不取消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出的保证,并赞赏国际奥委会对尽快做出相关决定的理解。

  我们也赞赏国际奥委会已经认识到,保护各国的健康和福祉及遏制病毒是最重要的问题。我们正处于一场全球健康危机之中,这远比体育更重要。

  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会感谢我们的运动员、合作伙伴和加拿大体育界在这一前所未有的时期给予我们的耐心和支持。我们仍然希望,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将同意推迟奥运会的决定,这是我们保护社区和遏制病毒传播的集体责任的一部分。

加拿大奥委会:因病毒风险 不派队伍参加2020夏奥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