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巴赫:正考虑奥运不同办赛方案 但取消不在计划中

2020

/ 03/2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仍然悬而未决。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的采访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承认,正在考虑东京奥运的不同办赛方案,但也强调“取消奥运”并不在计划之中。


  在全球体育赛事纷纷因疫情停摆或推迟的背景下,国际奥委会依然在17日的公报中鼓励选手继续备战,引发了部分运动员及官员的质疑。对此巴赫坦言,目前的情况令人越发不安;但他也乐观地认为,疫情会逐步得到控制,最终不会影响到东京奥运如期进行。

  对于老生常谈的“奥运最终期限”问题,巴赫再次强调,不会做出草率决定,且“取消奥运”并不在计划之中。

  “这场危机的特别及顽固之处,在于它的不确定性。没有人能够预测明天、一个月后,乃至四个多月以后的情况。”巴赫说,“因此我没有必要确定一个具体期限或是最终方案,毕竟一切都要基于这场危机的前景。”

  当被问及是否讨论过延期等方案时,巴赫承认,正在考虑东京奥运的不同办赛方案。“我们与很多体育组织或职业联盟的情况相反,因为我们距离奥运会还有四个半月的时间。”巴赫认为,“其实他们比我们更加乐观,因为大多数组织或联盟已经把赛事推迟到4月或5月底了,而我们的办赛时间是7月底。”

  巴赫还在采访中强调,国际奥委会也不会因为经济利益而坚持开奥运会。“目前,国际奥委会有相应的风险管控政策和保险,最终能否如期举办的决定,将不取决于经济利益。”

  一天前,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曾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影响了很多选手的备战,甚至东京奥运会面临的问题要比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因为政治问题遭到的大规模抵制更为严重。巧合的是,巴赫当年也同塞巴斯蒂安-科一样,以运动员的身份亲历了那一节特殊的奥运会。

  “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之前,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当时也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比如奥运会能否在莫斯科举行吗,我们能否参加,或是在什么情况下允许我们参加。”巴赫回忆,“对于运动员而言,最糟糕的情况就是赛前的不确定性,这会影响他们的备战。我也在电话会议中向与会的220名运动员代表表达了同情与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