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巴克利一条龙进球 切尔西2-0淘汰利物浦

2020-03-04 07:32:43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3点45分,2019-20赛季英格兰足总杯1/8决赛,切尔西在主场斯坦福桥迎战英超领头羊利物浦。上半场威廉利用法比尼奥的失误抽射破门半场切尔西1-0领先。下半场巴克利长途奔袭后的抽射进球扩大比分,芒特和吉鲁先后击中横梁,切尔西最终2-0击败利物浦晋级八强。利物浦无缘足总杯八强,并且联赛和杯赛遭遇两连败,加上欧冠最近四场比赛输了三场。

足总杯-巴克利一条龙进球 切尔西2-0淘汰利物浦

  切尔西和利物浦上周末联赛都没赢球,相比周末联赛两队都有部分位置的轮换。蓝军方面凯帕先发,吕迪格和祖马组成中卫,取代了上一场首发的托莫里和克里斯滕森。中场科瓦契奇、巴克利加小将吉尔莫,锋线是吉鲁、佩罗和威廉的三老组合。利物浦相比周末输给沃特福德败仗也有多人轮换。门将位置阿利森休息,阿德里安先发。防线依然是范戴克领衔,威廉姆斯也获得首发。中场法比尼奥、拉拉纳外还有小将琼斯。锋线只有马内一人继续首发,南野拓实和奥里吉与马内搭档。

  第3分钟,切尔西后传球失误,南野拓实得球后送出传球,拉拉纳左路下底传中,中路蓝军防守球员解围不远,马内停球后推射,凯帕试图把球抱住但脱手,幸运的是周围并没有利物浦的球员补射。第7分钟,切尔西左路角球传中,吕迪格门前头球摆渡,但后点没队友包抄。

  第13分钟,切尔西率先破门。戈麦斯传球给法比尼奥,法比尼奥本方禁区前沿接球失误,威廉得球后禁区弧顶一脚抽射。阿德里安准备把球抱住,但虽然碰到皮球但没接住,球滚进网内,1-0。

足总杯-巴克利一条龙进球 切尔西2-0淘汰利物浦

  第17分钟,阿隆索前场右侧左脚任意球绕过人墙打出一记弧线,但稍微高出横梁。第20分钟,拉拉纳右路传中,阿斯皮利奎塔解围不远,禁区中路南野拓实和马内等人连续4次近距离推射都被切尔西的防守球员挡出。第31分钟,马内禁区左侧连续横切后中路一脚抽射被凯帕扑出,威廉姆斯禁区外侧身抽射踢飞。第42分钟,科瓦契奇受伤下场,芒特替补出场。

  依靠威廉的进球切尔西半场1-0领先。下半场一开始威廉也受伤下场,兰帕德不得不又用一个换人机会,若日尼奥替补出场。第57分钟,马内传中,拉拉纳右侧底线旁倒三角传中,门前祖马挡出底线。第62分钟,切尔西前场禁区弧顶前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芒特的任意球打出一记落叶球绕过人墙后打在横梁上沿后出底线。

  第64分钟,巴克利带球从本方后场开始带球长途奔袭,前场横拨晃开利物浦的防守球员后带到到禁区弧顶,随后一脚大力抽射破门,2-0。3分钟后佩德罗带球长驱直入单刀杀入禁区,面对阿德里安的出击,最后的推射被阿德里安封出。

足总杯-巴克利一条龙进球 切尔西2-0淘汰利物浦

  第71分钟,米尔纳前场右路任意球传中被顶出,戈麦斯禁区外抽射踢偏。第74分钟,吉鲁禁区中路左脚劲射被横梁挡出。第83分钟,利物浦左路角球传中,菲尔米诺头球攻门稍偏出左门柱。第87分钟,吉鲁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打在边网上。最终切尔西主场2-0击败利物浦晋级。

  出场阵容

  切尔西(433):1-凯帕/28-阿斯皮利奎塔、2-吕迪格、15-祖马、3-阿隆索/47-吉尔莫、17-科瓦契奇(42’19-芒特)、8-巴克利/10-威廉(51’5-若日尼奥)、18-吉鲁(90’24-詹姆斯)、11-佩德罗

  利物浦(433):13-阿德里安/76-威廉姆斯、4-范戴克、12-戈麦斯、26-罗伯逊/3-法比尼奥、20-拉拉纳(80’11-萨拉赫)、48-琼斯(70’7-米尔纳)/18-南野拓实、10-马内、27-奥里吉(70’9-菲尔米诺)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