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赛丁俊晖携颜丙涛入围 首战马奎尔与小特同区

2020-02-25 09:00:1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20年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入围名单产生,单赛季排名前16的球手获得资格,丁俊晖携手颜丙涛入围。丁俊晖首轮对阵英锦赛决赛时的手下败将马奎尔,与塞尔比、特鲁姆普同在上半区。进入下半区的颜丙涛,首轮面对威尔士赛亚军凯伦-威尔逊,有望与大热门罗伯逊争夺四强席位。

  球员锦标赛自2011年起作为排名赛开始举办,2017年开始只有单赛季排名前16的球手能够入围,当年特鲁姆普拿下冠军,2018年和2019年奥沙利文完成两连冠。今年的球员锦标赛,中国军团之中,英锦赛冠军丁俊晖排名第五,里加赛冠军颜丙涛位列第七,两人携手入围。特鲁姆普、墨菲、罗伯逊和塞尔比分列前四号种子。
  根据单赛季排名球手落位,丁俊晖进入上半区,首轮1/8决赛对阵英锦赛决赛击败过的马奎尔,对他而言这无疑是个好签。此前英锦赛决赛,丁俊晖10-6战胜马奎尔夺取个人排名赛第14冠,这也是他连续第五次击败对手,再次交手时心理上无疑占据上风。若能淘汰马奎尔,丁俊晖1/4决赛的对手将在塞尔比和马克-威廉姆斯之间产生。
  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1/8决赛的对手将是单局限制赛新科冠军霍尔特,后者拿到职业生涯24年以来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并在最后一刻挤掉奥沙利文进入球员锦标赛。特鲁姆普与霍尔特的胜者,将在1/4决赛面对希金斯和多特。在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未获资格的情况下,特鲁姆普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下半区,此前连续三站打进决赛,斩获欧洲大师赛和大奖赛两项冠军的罗伯逊,无疑是另外一个冠军的有力竞争者。1/8决赛,罗伯逊将面对乔-佩里,获胜的话1/4决赛的对手将在颜丙涛和威尔士赛亚军凯伦-威尔逊之间展开。本赛季状态不错的墨菲,首轮迎战吉尔伯特,1/4决赛面对马克-艾伦和塔猜亚的胜者。
  球员锦标赛1/8决赛至半决赛都采取11局6胜的赛制,决赛19局10胜制,冠军奖金为12.5万英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