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重申东京奥运要夺30金,日本代表团还有其他目标

2020-02-04 16:58: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客户端2月4日电 距东京奥运会揭幕已不到半年,日本代表团再次表示要在这届本土奥运会上夺取30金。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重申了要在东京奥运会夺得30块金牌的目标。

  资料图:日本国立竞技场将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残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举办地。

  据报道,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3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宣布已制定日本奥委会通过东京奥运应该发挥的作用和迈向实现目标的战略,并再次提出在东京奥运会夺得30块金牌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目标是日本在夏奥会单届最高纪录16枚的两倍。四年前,日本队于里约奥运会上交出的成绩单是12金,与30金的目标有明显差距。在伦敦,30金足以力压东道主英国,位列奖牌榜第3;而在里约,30金可更进一步,排名仅次于美国。

  之所以日本队重申30枚金牌目标,其底气极大程度来自于柔道与摔跤,特别是女子项目。在过往历届奥运会中,日本队在这两个大项中总共摘得71枚金牌,占其总奥运金牌数量的一半。即将揭幕的东京奥运会上,摔跤、柔道分设18和15个小项,共产生33枚金牌。综合队伍整体实力,日本代表团只有从这两个王牌项目中捞取约半数金牌,才有冲击30金的希望。

  资料图:201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决赛在福州举行。日本名将桃田贤斗获得男单冠军。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摔跤与柔道之外,空手道同样是日本队的吸金大户。虽然空手道系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因此缺乏相应的历史数据,但依照世界空手道协会所公布的排名,在总共8个奥运项目中,日本队占据5项世界第一,纸面上的实力优势甚至超过柔道与摔跤,届时豪揽半数金牌似乎不在话下。

  不仅限于空手道,在东京奥运会新增的5个大项中,粗略估计日本队的冲金点接近10个,分布于攀岩、滑板等项目中。除此之外,由于桃田贤斗等名将的存在,日本代表团对于羽毛球项目同样寄予厚望,这也是中国队与东道主正面角力的主战场。

  此外,山下泰裕当日还表示,除在东京奥运会夺得30块金牌外,奥运中兴奋剂违规和丑闻为“零”的目标也是日本奥委会的使命。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