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影帝级表演看呆你!如此“戏精”为何不招人烦?

2020-02-03 21:59: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资料图:图为瓜帅(左)与穆里尼奥(右)谈笑风生,表情轻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3日电(邢蕊) 北京时间3日凌晨,英超第25轮迎来一场强强对话,热刺坐镇主场2:0击败了死敌曼城。相较于赛场上球员们的“短兵相接“,赛场下“戏精”附体的穆里尼奥成为一道更加靓丽的风景线。

  上半场开场不久,斯特林飞铲阿里脚踝,后者倒地后痛苦呻吟,裁判给斯特林出示了一张黄牌,场边的穆里尼奥随即表露出不满的情绪,他双手掩面,极为惊讶的转身离开。第40分钟,阿圭罗禁区左侧在奥利耶防守下摔倒,曼城获得点球机会,在教练席上“葛优瘫”的穆里尼奥竟然露出了迷之微笑。

  穆里尼奥诡异的微笑。

  以上两个场景只是穆帅演技大爆发的前奏,他收放自如的表演在斯特林摔倒后达到了巅峰。京多安主罚的点球被热刺门将洛里扑出,斯特林补射险些造点,但经过VAR确认,热刺有惊无险逃过一劫。

  穆里尼奥在一阵紧张之后轻松地坐在替补席上,刚想拿起水杯压压惊,但旁边的助教提醒他,斯特林应该因假摔吃到第2张黄牌,穆里尼奥立刻反应过来,放下水瓶,冲到第四官员面前大发雷霆。紧接着,他快步走向场边,一边做着出牌的手势,一边嘴里念念有词的表达抗议。短短几十秒之内,穆里尼奥将自己大起大落的情绪表现得淋漓尽致。

  暴走的穆里尼奥。

  虽然“戏精”附体,但不少网友都被穆里尼奥的表演戳中了“萌点”,纷纷表示:“这个老头调皮又可爱。”

  “戏精”通常指那些表演欲旺盛,生活中无时无刻都想凸显自己的人。大体上来讲,“戏精”在职场中是一种让人嫌弃的生物,他们作风浮夸又不真实,工作能力可能一般,但却可以凭借着高超的演技在公司浑水摸鱼。

  从这个角度来讲,穆里尼奥并不属于广义上的“戏精”。论业务水平,他是这个星球上最成功的教练之一;论人格魅力,生性高傲的伊布曾说出:“穆里尼奥是一位我愿意为之而死的人”。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穆里尼奥似乎都与“讨人嫌”这三个字搭不上边。

  资料图:穆里尼奥为球迷签名。

  穆帅又被球迷称之为“狂人”,他爆棚的表演欲以及耿直的性格让一部分球迷站在了他的对立面,可即便是“倒穆派”也无法否认穆里尼奥曾经拥有的辉煌。于此同时,“从基层成长起来”的穆帅也有一大批的粉丝。当然,大家对他的崇拜绝不是因为他在演技上胜过了谁,而是因为他对细节的把握、对球员的激励、聪明的临场指挥,以及鲜明的个性。

  换句话说,穆里尼奥超群的实力是他“吸粉”的基础,他精湛的“演技”又造就了他独特的魅力。当天的比赛中,与疯狂的穆里尼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坐在一旁一脸茫然的瓜迪奥拉。两人之间的恩怨已经不用赘述,而这一次,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瓜帅的风头被穆里尼奥抢得一干二净。

  既可以赢球,又可以带给观众欢笑,借用球迷的一句来讲:“这样的穆帅,谁不爱?”(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