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新科冠军克宁:身高并不重要 关键是你有多坚强

2020-02-02 14:45:4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岳东兴 郝亚琳

  新华社墨尔本2月1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在1日晚的女单决赛以2:1力克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穆古拉扎后,澳网新科冠军克宁在回应有关她身高的问题时说,身高并不重要,能否成功关键在于人的精神力量。

  21岁的克宁当晚虽是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赛决赛,但最终以4:6和两个6:2力克西班牙前世界第一、26岁的穆古拉扎,堪称世界女子职业网坛进步最快的新星之一。

  克宁身高1米70,在网球运动中不算高,往往显得比对手矮一些,比如身高1米83的穆古拉扎。赛后有记者问:“你在生涯某个阶段是否怀疑过自己也许太矮了成不了顶尖球员?”

  克宁说:“没有,我从没想过我的身高有什么问题。是的,我过去挺矮的,但现在挺好的。身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多坚强,以及精神上的韧劲。”

  澳网官网介绍,克宁1998年在莫斯科出生,幼时随父母定居美国。她的爸爸兼教练阿莱克斯回忆,全家刚到一个新的国家,最初语言不通,生活艰辛,他除了白天学习外,晚上需要给别人开车赚钱。“我认为这带给她(克宁)一些坚强和韧劲。”他说。

  赛后谈到家庭的付出,克宁说,父亲对她帮助很大,也是她生涯至今唯一一个教练。

  “他一直在我身边,我最要感谢的人就是他。他总给我传递一些积极的东西,帮助我制定比赛计划。他看事情也很准……我们一直梦想着这一天,(今天)梦想成真了。”克宁说。

  穆古拉扎虽然遗憾输球,但打进决赛也是她在澳网赛场的最佳成绩。

  “我今晚需要打得更好才能赢,因为她(克宁)发挥出一个很高的水平。在一些关键时刻,她能打出制胜球,而我却找不到那种感觉。”她说。

  作为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近两年排名有所下滑,此次澳网未能成为种子选手,不过却遇强则强,两周来一路淘汰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9号种子贝尔滕斯、状态正盛的帕夫柳琴科娃,以及遇到她之前一盘没输过的4号种子哈勒普等名将,闯入决赛。

  对于自己状态的回升,西班牙姑娘说感到满意。

  “我不会再想前几年的事了,不论好的坏的,我已经从中获得了最好的结果。我又开启了新的一年,有一个新的团队。当然,这一年是一个好的开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