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纳达尔力克克耶高斯 兹维列夫首进八强

2020-01-28 10:03: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客户端1月28日电 27日晚,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八日争夺,男单第四轮中,头号种子纳达尔以6:3/3:6/7:6/7:6力克23号种子克耶高斯晋级八强。7号种子兹维列夫以6:4/6:4/6:4淘汰17号种子卢布列夫,首次闯进八强。

  资料图:纳达尔在比赛中。

  首局中,纳达尔经历平分考验保发。第4局,在一次多拍回合中,随着克耶高斯回球出界,纳达尔成功破发,保发后4:1领先。发球胜盘局,纳达尔直落四分,6:3轻松拿下一盘。

  第二盘中,错失三个破发点的纳达尔成了先被破发的一方,状态提升的克耶高斯获得4:1优势,最终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中,唯一的破发点出现在第8局,纳达尔未能兑现。6:6平后,两位球员进入抢七。纳达尔尽管双误浪费首个盘点,但此后连拿两分,8:6再度取得盘分的优势。

  第四盘,克耶高斯先出现松动,第3局0:40落后时送出双误礼,纳达尔保发后建立3:1的领先。但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双误,15:40送出破发点,克耶高斯把握住机会回破。比赛再度进入抢七。纳达尔凭借多一次的迷你破发,7:4锁定胜局。他将与早些时候过关的蒂姆争夺四强席位。

  7号种子兹维列夫先以6: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中,兹维列夫上来就完成love破发,卢布列夫始终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制造足够的威胁。兹维列夫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6:4再胜一盘。第三盘,卢布列夫尽管先后躲过4个破发点,与兹维列夫战成4:4平,但关键时刻,他再度失守,兹维列夫顺利兑现赛点,6:4结束战斗。他将在1/4决赛对阵前赛会冠军瓦林卡。(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