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2020年集训通知公布20人大名单 朱婷领衔

2020-01-21 17:31: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月21日电 春节将至,中国女排却要为节后复工做好准备了。中国排协21日下午发布女排集训通知,全队将于大年初六(30日)赴体育总局训练局报到,开启下一阶段的奥运备战工作。包括朱婷、丁霞、张常宁、李盈莹、龚翔宇、袁心玥在内的很多熟面孔,都出现在这份集训名单中。

  中国排协网站公告截图

  集训名单中,郎平继续坐镇总教练位置,20名运动员包括刘晓彤、曾春蕾、姚迪、李盈莹、王媛媛、丁霞、颜妮、胡铭媛、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倪非凡、林莉、郑益昕、王梦洁、杨涵玉、梅笑寒、朱婷、袁心玥、刘晏含。通知还写道,参加集训的教练员、运动员需于1月30日到体育总局训练局天坛公寓报到。其中,刁琳宇、倪非凡、郑益昕暂不参加集训,集训时间另行通知。

  本次集训目的也在这份通知中有所提及,排协写道:为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完成2020年全年训练比赛任务,经排球中心研究,决定组织国家女子排球队集训。距离东京奥运会只剩半年时间,尽管最先取得直通东京的门票,但并不代表即将踏上的卫冕之路会是一片坦途。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8月20日,里约奥运女排决赛,中国女排3:1(19:25,25:17,25:22,25:23)战胜塞尔维亚女排,在2004年拿到雅典奥运会冠军后,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6枚金牌。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随着东京奥运女排12支参赛队全部产生,届时分组也基本确定:A组包括日本、塞尔维亚、巴西、韩国、多米尼加、肯尼亚;B组为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阿根廷、土耳其。

  中国队所在的B组中,包括多支传统强队,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如此分组,也不禁引人担心。按照奥运会女排小组赛规则,取得小组前四的球队方可晋级8强,但较高小组排名显然可以为淘汰赛首战找到一个更好应付的对手,所以中国女排必须在赛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通过小组赛与一众强敌的较量,为自己抢得更有利的晋级身位。(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