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热点聚焦

山东男篮客场胜八一 大胜之中却带了点惊心动魄

2020

/ 01/03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靳宇豪

手机查看

  1月2日的CBA第24轮,带着三连胜的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挑战八一南昌。本场比赛之前,山东以15胜8负排在第五位,八一则是2胜21负排在倒数第一。另外,对手刚遭遇了三连败,所以这算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

  对势头正旺的山东队来说,面对弱旅本应是一举攻破的练兵战,山东却遭遇了八一的强势阻击,几乎被压制了整整三节。好在迟迟找不到状态的山东在第三节后半段寻回手感。最终,山东以94:82的比分,新年首战取得开门红,迎来四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八一队四连败。

  从比分看,虽然是一场大胜,但这场胜利的过程却有些惊心动魄。从落后18分,到领先19分,山东西王男篮2020年的首个客场,打得有点戏剧性。

  上半场,山东打得非常不尽人意,山东全队都失去了准星,尤其是外线命中率特别差,得分大腿哈德森迟迟打不开局面,上半场总共只得到9分,3分球只有4投1中,李敬宇更是一度7投0中,频频打铁。而八一男篮在付豪的强势爆发下,第一节战罢就领先了13分之多,第二节也攻势不减,半场战罢就领先山东男篮整整15分。

  这样的场面在近期势头爆棚的山东队比赛中可是不多见。山东男篮的客场之行,似乎是有些轻敌了。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也解释道,“比赛前半段我们的队员心态放松了,防守带来的巨大压力让进攻打得也比较紧张,好在后两节大家将心态调整过来,打得比较耐心,赢下了比赛。”

  比赛真正开始逆转是在中场休息过后,想必是巩晓彬趁着中场休息时间,给队员们拧紧了弦。山东男篮在第三节终于开始发力了,哈德森丢失的手感终于回来了,随着哈德森的起势,其他队员也慢慢找回状态。第三节哈德森单节砍下20分,山东男篮轰出了一波13:0,单节轰出了30:14的分差,并以一分的领先优势结束了第三节。

  本赛季,八一队输球似乎已经成为常态。但完美的开局,让八一一度打得非常亢奋,最终高开低走的结局难免让人遗憾。赛后,八一主教练王治郅也解释了后半段表现欠佳的原因,“从领先18分到落后,第三节山东的外援哈德森站出来了,这让我们进攻比较被动。人家个人能力强,三分也打开了局面,这让我们队员的心态也出现问题。但前面两节做得不错,篮板球上我们也赢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靳宇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