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热点聚焦

亚冠抽签尘埃落定:国安上上签 上港或陷死亡之组

2019

/ 12/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一凡

手机查看

  图片来源:亚足联官网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0日电(张一凡)北京时间10日,亚足联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陂举行,中超4队的命运也尘埃落定。最终国安喜获上上签,上港如果从附加赛突围,大概率将进入死亡之组。

  赛制改革 强队需拼世俱杯资格

  抽签之前,亚足联官方宣布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相关改革。从下赛季开始,当年亚冠冠军将直接获得次年亚冠的参赛名额。此外,进入亚冠决赛的两支球队,将获得直通次年世俱杯的资格。

  今年10月,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世俱杯将扩军至24支球队,由原先的每年1次变为4年1次,改制后的第一届世俱杯将在中国进行。亚足联此前与国际足联达成一致,亚洲区将在中国举办的2021世俱杯中拥有3.5个席位。而作为东道主,中国球队将占据其中一席。

  在此情况下,通过亚冠产生的世俱杯名额还剩2.5个,由于0.5个名额要与其他大洲的球队进行附加赛,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因此闯进亚冠决赛是各支顶尖俱乐部最为稳妥的世俱杯名额争取方式。改制后的世俱杯影响力或将逐渐增大,因此在这样的赛事中一显身手,也会成为各支球队争夺的梦想。

  签运不一 中超四队皆面考验

  对于四支中超球队而言,虽然签位各不相同,但却都需要面临考验。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将迎来水原三星、柔佛新山以及日本天皇杯冠军的挑战。值得一提的是, 2018年亚冠冠军鹿岛鹿角,目前已经杀进了天皇杯半决赛,如果他们成功晋级,恒大将面临鹿岛鹿角以及水原的围剿。

  上港将参加附加赛,若晋级正赛将遭遇横滨水手、全北现代、悉尼FC,堪称死亡之组。悉尼是澳超总决赛冠军,综合实力不可小觑。在亚冠历史上,上港与澳大利亚球队交锋8次,双方互为3胜2平3负。横滨水手是本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同样不好对付。近3个赛季,上港都是被日本球队阻挡了前进的步伐。

  资料图:图为上海申花。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国安抽得上上签,组内对手为清莱联以及两支附加赛球队。对于国安而言,上赛季未能小组出线的尴尬,是他们在本组的最大“对手”。身处实力并不出众的小组,国安需要摆脱自己在亚冠的心魔,重新找回赢球的感觉。

  上海申花上一次的亚冠经历并不愉快。2017年,他们倒在了附加赛。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至少这一次他们不用再踢附加赛了。同组的蔚山现代作为亚冠“老兵”,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此外,由于17年附加赛的对手西悉尼正是澳洲球队,因此申花对阵珀斯光荣的比赛也值得期待。

  资料图:图为9月17日,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中,上海上港客场1:1战平浦和红钻,因客场进球劣势遗憾遭淘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扑朔迷离 亚冠影响中超走势?

  对于处在中超争冠队伍前列的恒大、上港等球队而言,将重心放在联赛还是亚冠中还要商榷。此前据多家媒体报道,中超冠军将锁定东道主的世俱杯参赛名额。面对不确定性极高的杯赛,在联赛争取冠军的方式是否更加稳妥?

  近几个赛季以来,中超争冠的情势逐渐变得激烈,有实力稳定的球队正在逐年变多。刚刚夺取八冠王的恒大,仅仅也是在最后一轮才惊险夺冠,与此前的提前锁定大相径庭。强队们想要争取世俱杯名额,无论重心放在联赛还是亚冠,都是一场博弈。

  对于四支中超球队而言,在签位尘埃落定的情况下,有足够的时间为自己未来的战略计划做准备。而他们的重心所在,也会牵一发而动全身。亚冠联赛的改革,是否会对中超联赛的走势产生影响,值得所有球迷的期待。(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