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热点聚焦

徐灿击败美国挑战者罗伯斯 再度卫冕拳王金腰带

2019

/ 11/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朔

手机查看

  中新社印第奥11月24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M23战队拳手、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23日客场击败美国挑战者罗伯斯,打赢其第二次世界拳王卫冕战,成功捍卫中国目前唯一的世界拳王金腰带。

  图为徐灿庆祝胜利。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当地时间23日晚,比赛在美国加州印第奥市拉开战幕,这是中美两国拳手首次争夺世界拳王金腰带。数百名华侨华人来到赛场,拉起五星红旗,齐声高喊“徐灿加油!”,为来自中国的25岁年轻拳王助威。

  徐灿此次的挑战者,是取得18连胜、该级别排名最高的美国拳手罗伯斯。面对罗伯斯头几个回合的积极进攻,以防守稳固、体能充沛见长的徐灿沉着应对。与此同时,徐灿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增加灵活移动、出拳更加凌厉刁钻,始终牢牢掌握场上主动,不时以密集的重拳令对手无招架之功。

  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美国加州印第奥市,中国M23战队拳手、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左)客场击败美国挑战者罗伯斯,打赢其第二次世界拳王卫冕战,成功捍卫中国目前唯一的世界拳王金腰带。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经过12回合鏖战,徐灿打出1562拳,命中数以402:199领先,对方反击仅765拳。三位裁判一致判定徐灿获胜后,不仅在场华侨华人情绪沸腾,很多美国观众也为他的出色表现叫好。

  据其团队介绍,徐灿视此次卫冕为自己的“进化之战”,进行了充分准备,技术水平实现全面提升。赢得此战后,徐灿以两次成功卫冕世界拳王的战绩,追平由中国首位世界拳王熊朝忠保持的卫冕次数纪录,并成为首位在美国客场成功卫冕的中国拳手。(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