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热点聚焦

鲁能青训再出佳绩!U15红队勇夺2019足协杯冠军

2019

/ 11/14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天鲁能青训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了一条喜报,学校U15红队勇夺2019足协杯冠军 荣获青超足协杯“双冠王”。

鲁能青训原文:

11月13日,在云南泸西进行的2019中国足协杯U15组第二阶段比赛决赛中,学校U15红队2-1战胜湖北足协,为学校斩获2019年足协杯比赛第一个冠军。学校U15红队也是今年第一支夺得青超联赛和足协杯比赛“双冠王”的球队。

第一阶段比赛,学校U15红队5连胜,以小组第一晋级。第二阶段比赛,16支参赛球队分成4个小组,小组单循环比赛后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排名,学校U15红队和大连足协、恒大足校2队、天津泰达同在B组。小组赛中,学校U15红队5-0战胜天津泰达,0-1不敌恒大足校2队,2-0战胜大连足协,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1/4决赛3-1战胜福建足协,半决赛3-0战胜长春亚泰,与湖北足协会师决赛。

湖北足协以不败战绩小组出线,淘汰赛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和广东足协,晋级决赛。本场比赛,学校U15红队主力中后卫张英凯累积2张黄牌停赛,主力中场和继磊在半决赛中吃到红牌停赛,高镜淳受到伤病困扰,削弱了球队实力。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湖北足协凭借一次任意球机会,门前混战中射门得分,学校U15红队0-1落后结束上半场。第67分钟,10号何小珂传中,8号买乌郎破门扳平比分。第90分钟,3号艾力库提直接任意球射门得分,绝杀对手。

学校另一支参赛球队U15黄队3胜1平2负获得本次比赛第九名。

鲁能青训成绩斐然,在12日举行的第三届亚足联青少年会议上,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获得2019年亚足联精英青少年足球年度青训学院(男子组)奖项。自鲁能足校成立后的这20年时间里,鲁能足校向各级别国足号输送了210名球员,培养出了超过260名职业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月的集训中,山东鲁能已经超过广州恒大,成为输出国脚最多的俱乐部。

本期集训,鲁能有多达14名球员入选各级别国字号。

其中,国足:王大雷,蒿俊闵,郑铮,刘洋,刘彬彬;

选拔队:吴兴涵、金敬道;

国奥:段刘愚、黄聪、赵剑非、李冠希、汪瑞祺;

国青:苏毕、阿布都肉苏力

这14名球员中,除了蒿俊闵、王大雷、金敬道和黄聪之外,其余的10名球员都是出自鲁能青训。而除了这些球员之外,国足中还有像韦世豪等这样的球员,也同样是鲁能培养出来的球员。

李霄鹏曾在面对球员伤缺问题时曾“霸气”的说,鲁能不缺人,的确论板凳厚度放眼中超很难有球队能望其项背,而鲁能人员储备与其对青训的大力投入分不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