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第三次与菲律宾交手 国足能否继续过“坎”?

2019-10-15 08: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卞立群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5日电(卞立群)15日20:00,国足将在客场迎来世预赛40强赛的第3个对手菲律宾队,这也将是双方在今年的第3次交手。相比于马尔代夫和关岛,排名世界第127位的菲律宾实力要高出不少。虽然国足在实力上处于优势地位,但综合赛程以及客场的因素,此役难度其实并不低,能否迈过这道坎将极大程度考验着这支国足的成色。

  国足发布客战菲律宾赛前海报。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再一再二必须再三

  菲律宾可谓是国足在里皮时期最熟悉的一个对手,仅在今年双方就已经交手过2次。而且这两次交手的时间节点,对于国足非同一般,都可谓是球队前进路上的重要关卡。

  今年的第一次交手是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在磕磕绊绊险胜吉尔吉斯斯坦后,国足必须要拿下菲律宾,争取在末战对阵韩国前提前完成出线任务。好在当时经历了开局的“惊心动魄”后,国足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以及福星于大宝替补登场后的进球,以3:0的比分战胜对手,同时实现提前出线。

  资料图:在年初的亚洲杯中,梅开二度的武磊是国足3:0完胜菲律宾的最大功臣。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此外,在今年6月里皮重回国足帅位的第一场比赛中,对手也正是菲律宾,在那场比赛中入籍球员李可完成首秀,开启中国足球崭新一页。李磊、高准翼、朱辰杰、王刚、谢鹏飞等人开始扮演更多角色,国足更新换代初见雏形。

  此番面对菲律宾,将是与对手在年内的第3次交手,这一战同样将是国足在世预赛征程中的重要节点。虽然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大胜马尔代夫和关岛,但对手总归是实力有限,国足究竟成色几何,更多的还是体现在这场比赛中。都说“再一再二不再三”,但想要顺利晋级12强赛,国足必须做到“再三”。

  资料图:相较于年初亚洲杯对阵菲律宾时的阵容,如今的国足变化不小。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首发变化依旧不会太大

  上一场对阵关岛的比赛中,里皮仅相对第一场对左后卫进行调整,小将李帅首次首发出战,替换下了受伤的李磊。由于依旧未能完全恢复,李磊也并没有随队前往菲律宾。不过在面对实力更强的菲律宾时,不排除里皮会采取更为保险的搭配,让经验更加丰富的吉翔以及亚洲杯期间有着不错发挥的刘洋首发。除此之外,基本会延续上一场的首发阵容。

  相较于年初亚洲杯时的交手,目前只有武磊、蒿俊闵、吴曦、张琳芃以及颜骏凌依旧是国足的主力,由此也可以看出里皮回归后对于国足的更新换代幅度有多么大。

  在前两场世预赛中,艾克森虽然连续进球,但相对大四喜的杨旭以及状态火热的武磊而言,还是有些不温不火,加上近期在联赛中遭遇了一个月的进球荒,所以此战面对菲律宾,艾克森能否发挥出优势也同样值得期待。

  “沉寂”了两场之后,艾克森能否大发神威?资料图:艾克森在与关岛队的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战菲律宾其实并不轻松

  一年交手两次全部取胜,并且在世界排名上高于对手59位,无论是交战记录还是实力对比中,携两场大胜奔赴菲律宾的国足都占有绝对优势。但客观来说,国足此役难度并没有表面所呈现的那么简单。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环节中就出现突发情况,由于当地严重的交通拥堵,特地搭乘组委会车辆先行半小时出发的里皮还是错过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原定时间,在没有当地警车开路的情况下,仅比国足大巴早到几分钟。抵达现场后,里皮向媒体表示在路上已经花费了一个多小时,必须尽快带队训练,随后便提前结束了新闻发布会。

  与交通状况同样糟糕的,还有当地的比赛条件。国足使用的客队更衣室,无论是淋浴室还是储物柜等,条件都十分简陋。加上当地近期爆发通过蚊虫传播的登革热疫情,这些不利条件都在客观上为国足这场比赛增加了难度。但不管条件怎样,国足拿下菲律宾都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马拉松新纪录不被认定 基普乔格突破人类极限将马拉松跑入2小时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肯尼亚马拉松运动员、奥运冠军和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以1:59:40的成绩完成了“159”挑战,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位将马拉松跑进2小时的运动员。由于这是一项由赞助商发起、专门为基普乔格挑战极限的活动,赞助商为其创造了不少有利条件。[详细]

    10-13 07-10中国新闻网
  • 梅西盛装出席太阳马戏团首映礼!美妻高冷女神范

    QQ截图20191011150204.jpg

    在本次FIFA比赛日期间,梅西因为停赛而没能入选阿根廷队。当地时间本周三晚间,梅西带着妻子安东内拉,出席了太阳马戏团《梅西10》的首映礼。[详细]

    10-11 15-10网易体育
  • 中国女排亮横幅:祖国,祝您生日快乐!

    03.jpg

    当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颁奖仪式在日本大阪举行,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以十一连胜的战绩夺得了冠军。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9月29日,中国队球员张常宁、朱婷、刘晓彤、李盈莹(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合影 。[详细]

    09-30 11-09新华网
  • 巴萨2-1黄潜 梅西刚踢两场又伤了

    04.jpg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3点,19/20赛季西甲第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主场2-1小胜比利亚雷亚尔。梅西助攻格里兹曼打破僵局,阿图尔和卡索拉先后轰入世界波,梅西半场结束后因伤离场。[详细]

    10-13 09-10网易体育
  • 国家队最新身价排行:巴西、英格兰前二 阿根廷第十

    德国转会市场统计了最新的国家队身价排行,巴西以11.4亿欧元居首,英格兰以11.2亿欧元位居第二,西班牙以9.24亿欧元排名第三。1、巴西:11.4亿欧元 2、英格兰:11.2亿欧元 3、西班牙:9.24亿欧元 [详细]

    10-14 13-10直播吧
  • 孙杨兴奋剂案将举行听证会 允许媒体及公众旁听

    受理孙杨兴奋剂案件的张起淮律师确认,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将于2019年11月15日在瑞士蒙特勒举行听证会,届时将允许媒体及公众进入听证现场旁听,总人数限定在200人以内。孙杨表示,“期待在世人面前证明我的清白,让我排除一切干扰和杂音,心无旁骛地投入我最热爱...[详细]

    10-14 13-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