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加盟天津女排坐实 巨星回归彰显三大价值

2019-10-02 07:41: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邢蕊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日电(邢蕊)2019年女排世界杯刚刚落下帷幕,1日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她的下一站,将是天津女排。自从离开土耳其联赛返回国内,朱婷一刻也不曾停歇,先是带领中国女排拿到东京奥运资格,而后又出征日本,成功卫冕世界杯。本次大赛结束之后,国家队的比赛将告一段落,排超联赛随之打响,那么“世界第一主攻”朱婷此时加盟天津,会给中国排球带来什么影响?

资料图:朱婷在女排世界杯上扣球。图片来源:ICphoto

  竞技价值

  本届世界杯结束之后,中国女排接下来最大的任务无疑是备战明年的奥运会,而朱婷状态的好坏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而天津女排是一支有着冠军底蕴的球队,无论是后勤保障还是综合实力,在国内都是拔尖的存在,更为重要的是,天津队内有国家队新星李盈莹和二传手姚笛,朱婷到来之后,朱李二人将搭档撑起球队的主攻线,姚笛与二人的配合也会更加默契,从这个角度来讲,朱婷加盟天津,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中国女排的竞技水平。

  从联赛角度而言,朱婷的回归势必会带动天津女排的进步。和世界级主攻成为队友,对于国内球员来讲本身就是一个绝佳的学习机会,而朱婷值得学习的也绝不仅仅是全面的技术,更多的还有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赛场上的领导能力。

资料图:东京奥运女排资格赛中,朱婷在吊球。汤彦俊 摄

  观赏价值

  11月,2019-2020排超联赛就将正式打响,朱婷身披天津队的战袍出战,让新赛季的联赛变得看点多多。

  众所周知,朱婷的母队是河南女排,也正是从这里,她从地方队走向了国家队。戏剧性的是,本赛季第一阶段,天津女排与河南女排同分在B组,11月5日,天津女排将迎来赛季首战,她们的对手正是朱婷的前东家河南女排。

  除了与河南女排的对阵颇具话题之外,本赛季的“京津大战”也将悬念丛生。天津女排曾经创造过十一次斩获联赛冠军的佳绩,而上个赛季,北京女排异军突起,总决赛中直落三场横扫天津队,首次捧起了联赛奖杯。本赛季,天津女排拥有了朱婷,而北京女排则引进了美国国手巴奇和迪克森,天津队新赛季想要“复仇”,恐怕也不是一件易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女排队长拉尔森和德国女排接应李普曼加盟了上海队,恒大女排则引进了俄罗斯重炮手科舍列娃,再加上世界第一主攻朱婷和北京女排的引援,本赛季的排超联赛可谓星光熠熠,精彩和激烈程度相较以往将会有大幅提高。

资料图:2018世界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最终以3∶0战胜巴西米纳斯队夺得冠军。图为朱婷发球。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商业价值

  有了大牌球星的加盟,联赛的商业价值自然也水涨船高,朱婷作为现象级的体育明星,一个人带火一个比赛的情况并不是没有出现过。去年的世俱杯,朱婷随瓦基弗银行队做客浙江绍兴,朱婷的粉丝团队“小黄人”前往赛场为偶像加油,客场作战的瓦基弗银行因此享受到了主场球队的待遇。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朱婷回归排超,联赛上座率和收视率都会有一定的上升,除此之外,朱婷这个大IP也会为排超吸引更多赞助商的青睐,国内不温不火的排球市场或许将被激活,也能从一定程度上扩大排球运动的群众基础。

  另外,朱婷的球迷遍布全世界,她回归国内的联赛,或许会吸引世界排坛对中国排球市场的关注,这对于排超联赛国际影响力的提高又是一大利好。(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国足官方:补充征调山东鲁能后卫刘洋参加集训

    图为刘洋在亚洲杯中带球过人。中新网9月30日电30日,足协在其官网发文宣布为了备战十月两场世预赛,将补充征调山东鲁能后卫刘洋参加本次集训。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的比赛,经国家男子足球队教练组研究、中国足球协会批准,中国国家男子足...[详细]

    09-30 14-09中国新闻网
  • 中国女排亮横幅:祖国,祝您生日快乐!

    03.jpg

    当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颁奖仪式在日本大阪举行,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以十一连胜的战绩夺得了冠军。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9月29日,中国队球员张常宁、朱婷、刘晓彤、李盈莹(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合影 。[详细]

    09-30 11-09新华网
  • 巴萨2-1黄潜 梅西刚踢两场又伤了

    04.jpg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3点,19/20赛季西甲第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主场2-1小胜比利亚雷亚尔。梅西助攻格里兹曼打破僵局,阿图尔和卡索拉先后轰入世界波,梅西半场结束后因伤离场。[详细]

    09-25 12-09网易体育
  • 女排世界杯:中国3-0完胜美国 豪取七连胜

    03.jpg

    当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二阶段A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美国队。当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二阶段A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美国队。[详细]

    09-23 17-09新华网
  • 国庆夜中国金花以弱胜强!郑赛赛:就想给国家争气

    在1日晚的中网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赛赛以6:3、6:1的比分横扫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生涯首次晋级中网第三轮。卞立群摄  “今天就想给国家争气”  国庆夜上演以弱胜强,郑赛赛的争气表现换来现场观众的持续掌声。[详细]

    10-02 07-10中新网
  • 朱婷加盟天津女排坐实 巨星回归彰显三大价值

    2019年女排世界杯刚刚落下帷幕,1日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她的下一站,将是天津女排。从联赛角度而言,朱婷的回归势必会带动天津女排的进步。[详细]

    10-02 07-10中新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