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最新战力榜:塞尔维亚升第一 中国被看好三连胜

2019-08-22 07:54: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距离2019年男篮世界杯开幕还有10天的时间,国际篮联官网发布了参赛32强的第2期战力榜。刚刚在热身赛中击败希腊的塞尔维亚队,取代美国队排名战力榜首位。中国队比第1期战力榜排名上升1位,达到了第15位,并且被看好小组赛3连胜晋级。

  FIBA官方预测的战力榜,针对即将参加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32支球队,就他们的近期热身状态和分组形势进行了预测。相比起第1期战力榜,塞尔维亚队超越了美国队排名第1位,原因就在于他们在最新的热身赛中,以85-80击败了希腊队。

  在两支欧洲劲旅的这场正面对话中,客场作战的塞尔维亚队尽管有约基奇休战,但仍通过加时赛取胜对手。FIBA官网评价时反复强调:“在希腊本土击败希腊队”,同时列举了对方阵中拥有“字母哥”扬尼斯-安特托昆博,而塞尔维亚队阵中缺少了约基奇和特奥多西奇。以此来显示塞尔维亚的强大,将他们推至战力榜的榜首位置。

  美国男篮下降到第2位的原因,并非是由于他们近期热身赛两负陪练队。FIBA官网从历史数据中找出了理由:“他们从未在亚洲赢得了男篮世界杯,1978年菲律宾世锦赛排名第5,2006年日本世锦赛排名第3。”“没有一支球队曾经赢得男篮世界杯的3连冠。”

  中国男篮在战力榜上的排名,则由上期的第15位上升到本期的第14位。FIBA官方相当看好中国队的前景:“他们能够以3连胜的战绩晋级,这意味着他们能够与阿根廷/俄罗斯/尼日利亚/韩国较量以争取进入1/4决赛,这意味着他们实际上可以成为一支八强球队。最近3场战胜波多黎各、安哥拉和U20克罗地亚的比赛,使他们在比赛临近时信心满满。”

  本期战力榜上降幅最大的当数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队,他们从第1期的第8位跌落至如今的第18位,这当然与他们近期因经费短缺而有可能缺席本届世界杯有关。而中国队的同组对手中,波兰队排名第16位、比上期下降2位;委内瑞拉队和科特迪瓦队因为之前的罢赛罢训风波,排名跌至战力榜的最后两名。

  国际篮联官方第2期战力榜排名及变动幅度:

  1、塞尔维亚,+1

  2、美国,-1

  3、西班牙,+1

  4、法国,+1

  5、希腊,-2

  6、立陶宛,+3

  7、阿根廷,0

  8、俄罗斯,+10

  9、澳大利亚,-3

  10、巴西,+3

  11、德国,+1

  12、土耳其,-2

  13、意大利,-2

  14、中国,+1

  15、突尼斯,+9

  16、波兰,-2

  17、加拿大,0

  18、尼日利亚,-10

  19、捷克,-2

  20、菲律宾,-1

  21、新西兰,+4

  22、日本,0

  23、黑山,-3

  24、伊朗,-1

  25、塞内加尔,+1

  26、波多黎各,-10

  27、多米尼加,+1

  28、安哥拉,+1

  29、韩国,+1

  30、约旦,+2

  31、委内瑞拉,-4

  32、科特迪瓦,-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首届泉城马拉松赛道路线来了!路过你家门口没?

    众人翘首一盼的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赛道路线终于来了!8月21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首届泉城马拉松赛道路线确定从明湖路出发,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选手将经泺源大街、经十路等一路到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抵达终点;迷你马拉松终点为泉城广场。目前这一方案...[详细]

    08-22 08-0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印度19岁少年光脚跑进11秒 扬言超越博尔特

    010.jpg

    近日,在社交媒体上,一个19岁印度男孩赤脚在公路上跑100米的视频,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古尔加尔甚至表示,如果政府给他提供训练保障,他将会夺得世界大赛百米奖牌,并打破博尔特9秒58的世界纪录。[详细]

    08-20 11-08网易体育
  • 何雯娜被求婚后机场现身 身材发福避谈怀孕

    06.jpg

    奥运冠军何雯娜昨天答应男友梁超的求婚,今天何雯娜小腹隆起疑似怀孕的传闻就登上热搜,何雯娜并没有对怀孕传闻进行回应,而是表示会监督老公减肥的。[详细]

    08-20 10-08网易体育
  • 4小时20分!48岁女运动员刷新平板支撑世界纪录

    07.jpg

    近日,48岁的加拿大女子达娜以平板支撑4小时20分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女子平板支撑世界纪录。达娜是一名瑜伽教练,也是一名孩子的母亲,她从4年前开始练习平板支撑。这次,达娜在美国举办的首届国际平板支撑训练大会上,以4小时20分的成绩刷新了世界记录,将原本的女子...[详细]

    08-08 10-08钱江晚报
  • 仅次于中网!济南网球公开赛将于26日在奥体中心开赛

    记者从济南市体育局获悉,2019年济南网球公开赛将于8月26日至9月8日在济南奥体中心网球馆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山东省网球运动协会、济南市体育局承办。[详细]

    08-22 08-08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苏炳添百米10秒34夺冠 200米创个人最佳

    苏炳添百米10秒34夺冠。米则跑出[详细]

    08-22 08-08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