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在中超赚钱就得尊重中国 15年能追欧洲水平

2019-08-16 15:43: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德国国脚前锋瓦格纳在今年1月加盟天津泰达,本赛季至今已经在中超联赛打进6球。31岁的瓦格纳离开德国豪门拜仁,来到中超踢球,这让一些德国球迷感到不解。本周四瓦格纳接受了德国《转会市场》的采访,谈到了自己对中超的看法。

  瓦格纳首先谈到了自己决定去天津泰达的选择,“一开始是联系了我的两位转会顾问米霍-泽布尼和罗曼-鲁梅尼格,而我在柏林赫塔的前队友巴斯蒂安斯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详细告诉了我所有的情况。我还和天津泰达的德国籍主帅施蒂利克进行了交流,最后我们全家决定,让我们去中国!当时我还受到了其他邀请,其中一些条件很不错,但在离开拜仁后我毫无疑问不会再考虑去其他德甲球队。”

  中超球队在不少外国人看来很有钱但不够职业,对此瓦格纳透露了自己在转会谈判中的经历。“谈判和你在德国是肯定是不同的,你需要更多的耐心。尽管如何,但我认为一切都绝对很职业,虽然略有不同,当你必须接受。我来到中国就是客人,我要适应当地的风俗和习惯。”

  瓦格纳在加盟中超初期表现平平,不过之后他越踢越好不断进球。“我需要适应一切:生活、饮食、俱乐部战术、新的球队、新的国家。我需要一段时间才能100%适应,正如你所说的,现在我的进球率已经恢复正常。在赛季结束前三个月,我们已经基本保级成功,要知道在过去几个赛季球队都是等到最后一轮才艰难保级。因此我感到非常满意,俱乐部也同样如此,我们的形势非常好,得到了很多称赞,因为我们踢的是很有吸引力的攻势足球。”

  在本月初对河南建业的中超联赛,瓦格纳取得进球但却在比赛结束前被罚下。不过瓦格纳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典型的瓦格纳式的被罚下,两黄变一红,但这种比赛态度也证明了我不是来度假的。我在队内的决赛?中国人希望我担任领袖,我也乐于这么做。我和队友们就像在德国一样正常相处,相互尊重,当然,这里的语言不容易,但也有一些队友能说英语,因此我们可以很好地交流。而在体育术语方面,我们需要翻译的帮助进行沟通。”

  瓦格纳还表示,“中超联赛最出色的三名球员?卡拉斯科、塔利斯卡、登贝莱。这里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包括保利尼奥、哈姆西克、奥古斯托、马斯切拉诺、拉维奇等人。中国足球和德国足球最大的区别?这里的比赛节奏和总体水平和欧洲顶级联赛有区别,但已经远远高于你在德国时所想象的水平。”

  在中超踢过球的阿根廷前锋特维斯曾说,“我到中国就像度了7个月的假。”对此瓦格纳回应称,“度假首先意味着他喜欢这里。说真的,如果你在这里生活、工作,并且赚了很多钱,你就应该尊重中国。如果特维斯只是来中国度假,那么更多是因为他自己的职业态度。”

  米克尔也曾说“我不建议30岁以下的球员来中国踢球”,对此瓦格纳的建议则是,“每个人的决定都必须得到尊重,即使有很多人不认同你的选择。除了快乐和经济上的成功之外,我认为赚钱也是很重要的,毕竟足球是我们的职业。而且这里的水平并不会那么低,不会导致你无法重返欧洲足坛,看看维特塞尔到中超踢球后又加盟多特蒙德的例子。”

  特维斯还曾表示,“中国足球在50年内都不会有竞争力。”瓦格纳对此并不认同,“我认为,如果中国足球采用正确的办法来促进青训发展,那么他们最晚可以在10到15年内达到欧洲水平。在身体方面很多中国球员已经处于良好的状态,但他们还缺乏一些基本的训练内容。不过整体而言,中国的足球发展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超综合:恒大13连胜终结 鲁能爆冷不敌卓尔

    15日,2019中超联赛第22轮进行了最后四场比赛。武汉卓尔爆冷2:1击败了山东鲁能,同为保级而战的天津天海与上海申花则握手言和。已经13连胜的广州恒大本轮坐镇主场迎战重庆斯威,不料被对手逼平,连胜的势头戛然而止。[详细]

    08-16 15-08新华网
  • 4小时20分!48岁女运动员刷新平板支撑世界纪录

    07.jpg

    近日,48岁的加拿大女子达娜以平板支撑4小时20分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女子平板支撑世界纪录。达娜是一名瑜伽教练,也是一名孩子的母亲,她从4年前开始练习平板支撑。这次,达娜在美国举办的首届国际平板支撑训练大会上,以4小时20分的成绩刷新了世界记录,将原本的女子...[详细]

    08-08 10-08钱江晚报
  • 七夕快乐!中超外援们的撒狗粮时刻

    02.jpg

    [详细]

    08-07 10-08新浪体育
  • 张继科身着白T恤录节目干净清爽

    03.jpg

    [详细]

    08-09 08-08新浪体育
  • 噩耗!考辛斯左膝十字韧带撕裂 或将缺席整个赛季

    据ESPN记者沃纳罗夫斯基报道,湖人中锋考辛斯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场比赛中遭遇左膝前十字韧带断裂的重伤,可能缺席下个赛季的比赛,目前手术日期未定。这位曾经四次入选全明星的大个子命运多舛,他在2018年1月遭遇左跟腱撕裂的重伤,缺席了2018-19赛季剩下来的比赛,直...[详细]

    08-16 14-08网易体育
  • 冤!冠亚军手牵手冲线 被判违规错失奥运资格

    奥运铁人三项奥运会测试赛在东京进行,女子组比赛出现戏剧性的一幕。两位领先的英国选手杰西卡和乔治亚,手牵手一起冲过终点线被取消比赛成绩,因此失去奥运会资格,第三个到达终点的百慕大选手弗洛拉-达菲夺冠。[详细]

    08-16 15-08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