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奖牌榜: 中国6金领跑, 韩国造尴尬纪录

2019-07-15 08:02:00 来源: 冠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9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第三比赛日争夺,中国代表团捷报频传,全天共斩获3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三个比赛日下来,中国代表团以6枚金牌领跑奖牌榜。可以用两个词来形容中国队在这个比赛日的表现,稳定和突破,中国跳水梦之队继续强悍又稳定的发挥,又夺得两枚金牌,我们在公开水域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辛鑫这个名字载入史册。

游泳世锦赛前半段的重头戏就是跳水,这是我们的绝对优势项目,每次大赛的悬念就是中国队能否包揽所有金牌。练俊杰/司雅杰为梦之队开了个好头,两人在混合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为中国队拿下首枚金牌。接着就是女子1米板决赛,陈艺文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冠军,这是她首个世界三大赛冠军。第三枚金牌来自男子双人3米板,曹缘/谢思埸在连续出现失误的情况下逆袭夺冠。

到了第三比赛日,跳水共产生两枚金牌,压力最大的自然是男子1米板,这是一个变数非常大的项目,临场发挥非常关键,过去,欧美一些选手往往能在决赛中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准,这个项目可谓强手如云。结果,首次参赛的王宗源不畏强敌,勇夺冠军,他也 非常幸运的成为中国跳水第100位世界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彭健烽获得铜牌。

晚间进行的决赛是女子双人10米台,这是中国队的绝对优势项目,张家齐/卢为虽然在预赛中出现了失误,但还是拿到了预赛第一。决赛中,她们从第一跳开始就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准,早早奠定了领先优势,最后一跳斩获86.40分,拿出了最佳水准,一举夺得冠军。中国跳水队在这个项目上完成了十连冠壮举。

跳水队的稳定让人赞叹,而我们在公开水域上的突破则让人惊叹。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我们在过去几届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这一次则取得了跨越式突破,辛鑫从里约奥运会第四名到三年后的世锦赛登顶,创造了历史。她本人和教练甚至都没想到这一幕,但长期艰苦训练让师徒二人迎来了收获,作为奥运会正式项目,我们又多了一个争金点。

我们在这个比赛日还斩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黄雪辰/孙文雁获得亚军,这是她们在喀山游泳世锦赛获得银牌后又一次登上领奖台。这对组合回归仅半年,黄雪辰经历了退役、结婚、生子、再复出,非常不容易,只要坚持下去,她们未来或许有机会挑战实力超强的俄罗斯组合。

另外,这个比赛日还诞生了一项尴尬纪录,由东道主韩国制造,在女子水球小组赛中,韩国队0-64惨败匈牙利女队,这是水球比赛历史上分差最大的比赛。当然,韩国队是首次参加世游赛女子水球比赛,而匈牙利女队是一支劲旅,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都是第四,在2017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排名第五。即便如此,0-64这一比分还是太刺眼。

游泳世锦赛奖牌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李霄鹏重组后防安定军心 中原之战鲁能执戟出击

    继卡兰加伤愈回归之后,巴索戈也已飞赴郑州,目前河南建业队的四名外援都可以上场比赛。可鲁能却接连遭遇后防损兵折将。面对巨大考验。不知道本场比赛鲁能的佩莱、格德斯、德尔加多能否变身三叉戟,给对手致命一击。[详细]

    07-12 08-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皇马新援亮相伯纳乌 却突然眩晕离场

    01.jpg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皇马新援、巴西小将米利唐正式亮相伯纳乌。21岁的米利唐登陆西班牙,加盟皇马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却因为突发不适和眩晕提前结束,草草收场。[详细]

    07-11 11-07网易体育
  • 梅西9年扎心视频 不一样的惨法

    03.jpg

    [详细]

    07-03 17-07网易体育
  • 贝克汉姆带小七观战女足世界杯

    01.jpg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3点,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首场1/4决赛在挪威与英格兰之间展开。最终,英格兰3-0大胜,率先挺进4强,静候法国和美国女足的胜者。小贝也和爱女小七一起,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详细]

    07-12 14-07网易体育
  • 皇马官方:齐达内的兄弟不幸离世 所有成员默哀1分钟

    皇马官方宣布,一天前离开球队在加拿大的训练营突然飞回欧洲的主帅齐达内,因兄弟法里德-齐达内的突然去世而回国奔丧。[详细]

    07-14 09-07大众网综合
  • 格子:迫不及待搭档梅西 纪念铭牌遭马竞球迷侮辱

    当地时间本周六,格里兹曼抵达巴塞罗那,并且按照惯例与巴萨巨大队徽进行了合影。在接受巴萨电视台简短采访时,格里兹曼谈到了他加盟巴萨的目标。他想要成为三冠王,他也想要与梅西搭档。[详细]

    07-14 09-07大众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