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三点一线!阿根廷队成美洲杯上“最封闭”球队

2019-06-27 08: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阿根廷队在美洲杯小组赛中艰难出线后来到里约热内卢,备战四分之一决赛,但是从他们赛前抵达巴西以来,队员们就只出现在驻地、训练基地和赛场三个地方,成为本届美洲杯上最封闭的一支队伍。

  没有出门闲逛购物,没有去旅游景点,没有与球迷互动,虽然无论在哪座城市,他们驻地门口总有很多球迷守候,但像其他球队一样在驻地门口与球迷合影几乎不可能,甚至出行时还都是护卫车辆紧跟,特别为了防止梅西被球迷强求合影。

  阿根廷队的封闭并不是新闻,早在30年前,阿根廷队在巴西参加1989年美洲杯的时候也是密闭式防护,里约的球迷们还记忆犹新,与现在阿根廷队内有世界最好的球员之一梅西一样,当时阿根廷队中的明星是“球王”马拉多纳。

  但当时率领阿根廷队获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的马拉多纳却对这种封闭非常恼火。马拉多纳1989年接受巴西当地媒体采访时曾说:“我不习惯被关在酒店的房间里,四周都是保安,别人看来我好像是在享受什么特殊待遇,但是我根本没有要求过。我和别人一样是一名球员,我不喜欢特权。”

  不过那时候的马拉多纳还是可以在里约街头散步、给球迷签名的,而梅西现在却连这样的权利也没有。现在只有与阿根廷队同住一家酒店的球迷们可能接近梅西,那些聚集在酒店和训练基地门口的球迷最多只能遥远地望一望梅西的身影。

  当然30年前球迷对球员的骚扰和里约的犯罪率远没有现在严重,近年来多次南美解放者杯在巴西的比赛前后,客队球迷来到里约都经常遭到围攻。

  本次美洲杯赛期间,唯一一次球迷们得以接近阿根廷国家队是在阿雷格里港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前,一些阿根廷队的替补球员靠近了等在酒店门口的球迷,与他们合影,之后球迷也可以到阿根廷队训练的场地观看前15分钟的训练。

  对于媒体来说也没有更好的待遇,阿根廷队大部分训练都是闭门的,只有按照南美洲足联的规定,赛前一天的记者会上有一名球员现身。

  1989年时的封闭没有给阿根廷带来特别好的成绩,他们仅获第三名。而这一次他们面临的境况更加艰难,仅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取胜卡塔尔后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

  阿根廷队参加的四分之一决赛将于28日在里约的马拉卡纳大球场举行,对手是委内瑞拉队,如果能够取胜,他们很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东道主巴西队。(据新华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胡尔克破门 上港客场点杀全北现代晋级亚冠八强

    6月26日18点,2019亚冠1/8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与全北现代的比赛,在全州世界杯球场进行。最终,双方90分钟内1-1战平。第16分钟,胡尔克射中立柱;第27分钟,金信煜扫射破门;第59分钟,金珍洙禁区内手球,主裁判法加尼拒判点球;第72分钟,胡尔克再次射中立柱;第80...[详细]

    06-27 08-06新华社
  • 超级跨界!吴敏霞亮相电影节 穿粉色纱裙似仙女

    06.jpg

    吴敏霞自己则表示很希望尝试不同风格的造型,这样也能多给自己留下一些记忆照片。去年12月18日,吴敏霞女儿诞生,从生产到现在,不过半年时间,但吴敏霞已经完全恢复了身材,元气满满。[详细]

    06-13 09-06网易体育
  • 跑道上的婚礼!张培萌大婚 甜蜜亲吻新娘

    07.jpg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短跑名将张培萌与妻子张漠寒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详细]

    06-10 10-06网易体育
  • 韩国队全体向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道歉

    1559184922069_26.gif

    (记者 贺劭清)韩国U18国家队30日凌晨在成都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全体队员及教练组成员对赛后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一事鞠躬道歉,表示自己犯下了一个巨大错误。[详细]

    05-30 11-05中国新闻网
  • 莱纳德或接受猛龙2年短约 欲在2021夏签超级顶薪

    近日,《纽约时报》资深记者马克-斯泰因就爆料称,莱纳德正认真考虑跟猛龙签下2年7000万的续约合同。雅虎体育内幕记者克里斯-海耶斯也表示,莱纳德必然会跳出现有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但猛龙仍会是他的签约首选。[详细]

    06-27 08-06网易体育
  • 曝火箭正兜售塔克戈登卡佩拉 塔克:这就是生意

    据著名NBA记者沃纳罗斯基报道,休斯敦火箭队正向有薪金空间的球队兜售PJ-塔克、埃里克-戈登以及卡佩拉。虽然个人数据并不显著,但塔克为火箭提供了坚实的防守,是火箭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详细]

    06-27 08-06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