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万人参加猛龙夺冠游行 现场发生枪击案2人受伤

2019-06-18 07:37: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当地时间6月17日,多伦多猛龙队举行了盛大的夺冠游行活动。大约有15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现场发生了枪击案,2人因此受伤。

  据多伦多警方称,2人在枪击案中受伤,但没有危及生命。有2人已经遭到拘捕,2把涉案枪支也被找到。枪击案发生在湾街和艾伯特街,那里挤满了庆祝夺冠的猛龙球迷。被问及这是一次针对性枪击案还是与恐怖主义有关时,警方发言人表示,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之中。

  在球队老板之一发表演讲的时候,主持人突然打断,并表示有突发事件发生,希望大家保持冷静。当时,包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多伦多市长约翰-托利、猛龙当家球星莱纳德和其他猛龙球员都在舞台上。据一个球迷表示,当时他听到后面有人开枪,人群发出尖叫声,大家都向四面八方逃跑:“我赶紧拉住朋友的手跑了起来。”

  游行现场还出现了过度拥挤的问题。由于人满为患,当地政府此后禁止更多人进入广场,并且关闭了游行队伍附近的几个地铁站。多伦多市长约翰-托利呼吁每一个多伦多市民庆祝猛龙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并且宣布6月17日为“北境之日”。

  猛龙死忠球迷、著名歌手德雷克也参加了这次游行,他和猛龙球员搭乘了同一辆游行巴士。很多球迷为了参加游行选择不上学、不上课。一个15岁的球迷告诉记者:“我妈妈让我逃课来参加这个活动。这周我实际上还有考试呢,但我认为参加这个游行很值。”一个球迷表示,他请了病假来参加游行:“我跟我的老板请假。他说除非我请病假,所以我就这么做了。”据了解,这是多伦多自1993年多伦多蓝鸟夺冠以来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庆祝活动。

  核心控卫洛里是队中为猛龙效力最久的球员。在队友们抽雪茄庆祝的时候,他高高举起了奥布莱恩杯。洛里感叹:“真的太不可思议了。”猛龙当家球星莱纳德表示:“真的太神奇了!谢谢你,多伦多!谢谢你,加拿大!我们做到了。”值得一提的是,在人群中有一些球迷举着希望莱纳德续约猛龙的标语。作为两届总决赛MVP,莱纳德在今年夏天将成为自由球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