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的"10年挑战":又有4队进欧冠8强 盛世回来了?

2019-03-14 07:59: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随着欧冠1/8淘汰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结束,本赛季的欧冠八强也最终出炉。英超球队发挥强势,四支球队全部杀入八强,成为了最强势的联赛,而这也是最近10个赛季的头一遭!

英超的10年挑战:又有4队进欧冠8强!盛世回来了?

  英超球队在新世纪的头十年的发挥一直不错,也出现过四队进欧冠八强的奇景,在2007-2008赛季以及2008-2009赛季更是出现过三队杀入欧冠四强的辉煌!而且在2006/2007赛季到2011/2012赛季,英超一直都坐在五大联赛第一联赛宝座。

  但是随后英超盛极而衰,在2002-2013赛季开始后丢掉了欧足联积分第一的位置,在2012-2013赛季更是出现了英超球队在欧冠八强团灭的惨剧,同时在2014-2015赛季的欧冠以及欧联被赛场,6支参加淘汰赛的英超球队也全部无法进入八强。

英超的10年挑战:又有4队进欧冠8强!盛世回来了?

  但是在本赛季,英超球队却发挥强势,四支参加欧冠的球队全部从小组出线。而在1/8淘汰赛中,四支球队也全部晋级。其中曼城两回合10-2血洗德甲球队沙尔克04,热刺两回合双杀多特,4-0淘汰对手,利物浦两回合3-1淘汰拜仁。曼联则在首回合主场0-2输球的不利情况下,在客场3-1击败巴黎,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杀入八强。

  四队杀入欧冠八强也是英超球队最近10个赛季的欧冠以来最高光的成就,上一次英超四队杀入欧冠八强还是在2008-2009赛季。英超会再次迎来辉煌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亚冠-两球落后佩莱双响救主 鲁能2-2鹿岛两连平

    3月12日下午,201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将继续进行,山东鲁能泰山队在主场2-2战平亚冠卫冕冠军鹿岛鹿角,取得两连平。第19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快速反击,王彤边路弧线球传中,后点的周海滨头球攻门打在后卫手臂上,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佩莱操刀主罚命中,山东鲁...[详细]

    03-12 17-03新浪体育
  • 贫困家庭的孩子苦练杂技 只盼能改变命运

    01.jpg

    3月6日,在“中国杂技之乡”广西博白县老旧的杂技训练馆内,一群孩子正在练习基本功,演绎令人惊叹的“空中芭蕾”。博白杂技团多年来培育输出了千余名杂技人才,使这一源自民间的技艺,得以薪火相传。[详细]

    03-08 09-03网易体育
  • 大片来袭!韩雪演绎国米球衣 女神美如画

    03.jpg

    在米兰时装周上,耐克与国米合作20年纪念球衣发布。韩雪参观了国际米兰俱乐部,黑蓝加身,引领了一番时尚×运动的跨界风潮,将东方魅力诠释得淋漓尽致。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3点半,国际米兰将身着这件纪念版球衣出战米兰德比。[详细]

    02-28 17-02直播吧
  • 科比瓦妮莎和詹娜出席奥斯卡颁奖礼

    03.jpg

    [详细]

    03-10 10-03网易体育
  • 欧冠八强出炉:英超4队 巴萨尤文西意独苗德甲遭团灭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8-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结束了1/8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晋级1/4决赛的八强球队全部产生。曼城、曼联、热刺、利物浦、巴萨、尤文、波尔图和阿贾克斯淘汰各自对手,组成了本赛季欧冠最终八强。[详细]

    03-14 08-03网易体育
  • 欧冠-梅西2射2传库蒂尼奥破门 巴萨5-1里昂进八强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4时,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5-1战胜里昂,以两回合总比分5-1成功晋级欧冠八强。第18分钟梅西罚进勺子点球,第31分钟库蒂尼奥进球,第58分钟里昂由图萨尔扳回一球,第78分钟梅西梅开二度,第81分钟梅西助攻皮克进球,第86分钟梅西助攻...[详细]

    03-14 07-03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