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四外为何选择费莱尼?哈姆西克及杜杜身价超标

2019-02-01 09:21:48 来源: 新浪 作者:

费莱尼符合鲁能要求

齐鲁网1月30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1月30日,依靠佩莱和成源的破门,山东鲁能在广州冬训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2-1战胜梅州客家。出发香港之前,鲁能的第四外援看上去基本坐实,在欧洲媒体的跟踪之下,鲁能与曼联球星、比利时国脚费莱尼这桩交易几乎尘埃落定,也只待官宣。

据闪电体育记者了解,费莱尼确实是鲁能重点接触的外援,是这个冬天接触外援的其中之一,在农历春节前应该会有一个明确的定论。如果顺利,在三天内就会有最终的消息发布确认。

之前,据英国媒体报道,费莱尼会以700万英镑转会费加盟山东鲁能,双方签约3年,费莱尼将收获1100万欧的年薪,曼联希望费莱尼能在周五飞去中国。从这样的价格来看,作为一名比利时国脚,当打的曼联球星,如果顺利来到山东,完全可以说是“白菜价”,价格非常低,甚至并未超出足协新政中“五大帽”多少。

而鲁能目前的引援,也一直都是按照鲁能教练组的要求,寻找合适球队的,能够提升球队实力,丰富技战术打法的球员,这点是首要也是最重要的前提条件。闪电体育了解到,在上赛季联赛尚未完全结束,在确认无法与塔尔德利续约后,俱乐部在外援的动作上就已经全面展开 ,“无论是杜杜,还是后来的哈姆西克,以及现在的费莱尼,自然都有过接触。“有消息显示,早在一年前,鲁能与费莱尼就已有了实际接触。

并且,对于费莱尼的追求,鲁能早已经跟踪已久,球队和俱乐部方面也清楚,鲁能需要增加中场的硬度和厚度,“中场需要站得住、传得出球的高水平外援。”并且在最简单有效的定位球得分方面,费莱尼的身高自然是具有天然优势。他与佩莱都是1.94米,在战术体系中,意大利和比利时国脚“双塔”的作用也会尤其明显。

而最近传出过绯闻的哈姆西克,根据其经纪人的说法,哈姆西克的年薪要求约为年薪1300万欧元,而且那不勒斯方面给哈姆西克标注的转会价格是3000万欧元左右。至于巴西国脚杜杜,在转会费价格一项上,就已经达到了2000万欧元,加上不菲的年薪,自然也不是物美价廉的最恰当人选。

毕竟如今的中超,选择外援需要考虑方方面面,比如适合队伍、价格等等,从最近几个赛季鲁能的内外援来看,盲目砸钱、跟风抢人,早已不是山东的引援风格,“性价比“才是第一要素,从这点来看,费莱尼也是“确认过眼神”的那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