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落户青岛 会期延长至7个月

2019-01-31 07: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邢翀

2019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落户青岛会期延长至7个月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致辞 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30日电 (邢翀)记者30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旨在引导开展世界性体育休闲活动、促进世界休闲体育发展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于今年4月至10月在青岛莱西举行,此次第三届休闲体育大会的会期也由上届的10天延长为7个月。

  本届大会会徽和吉祥物在发布会上揭晓 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当天表示,2019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意义超越体育盛会本身。“通过举办以人民为中心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都会与经济社会多领域发展更加密切融合,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也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大众体育融入生活的美好画面,讲述中国百姓健身带来快乐的幸福故事。”

  休闲体育大会举办地莱西位于山东半岛腹地,是青岛市辖属的县级市,拥有较为丰富的生态资源,同时还是胶东半岛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此外,莱西还是中国“射箭之乡”,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首枚射箭金牌得主张娟娟、铜牌得主姜林都来自莱西。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栾新介绍说,青岛拥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独特休闲资源,是中国帆船之都和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希望各地朋友到莱西、看世界,亲临体验休闲运动的魅力。”

  本届大会会徽和吉祥物在发布会上揭晓。会徽主图为三个手拉手运动着的人组成的球形,取义于“运动休闲,畅享自然”主题。吉祥物“西西”是以莱西境内全世界唯一的、出土年代最早、实体最大的杖头木偶“西汉大木偶”为原型,设计的卡通化木偶机器人形象。(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