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3-0菲律宾提前出线,“武球王”受棋圣称赞

2019-01-12 0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朋

  大众网·海报新闻1月12日讯(作者 康朋)今晚的亚洲杯比赛中,中国队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和于大宝的头槌建功,最终3:0拿下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菲律宾,以两连胜的战绩提前小组出线。而武磊的两记世界波进球也被棋圣聂卫平啧啧称赞。

    

  面对菲律宾,也许有的人以为中国队会稳赢,因为他们是鱼腩,但事实并非如此,菲律宾在归化了10多名外籍球员之后,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纵队”,实力也突飞猛进,想要轻松赢下菲律宾还是很需要一番功夫的。  

  但是菲律宾“脏”的习惯倒是没有改变。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比较谨慎,尤其菲律宾队员小动作不断,屡屡的给中国球员“下黑手”、“使绊子”,让中国队也很是不爽,导致进攻多次被中断。而且菲律宾的积极拼抢也确实给中国队造成了一些麻烦,逼得中国队手忙脚乱,甚至门将颜骏凌在一次解围中没有将球踢出去,反倒主动给了菲律宾一次角球机会,这一点也让颜骏凌比较懊恼。好在颜骏凌迅速调整情绪,力保城门不失。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中国队没有被菲律宾牵着鼻子走,按照既定战术不断的防守反击。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蒿俊闵右边低平球传给禁区内的武磊,武磊看都没看,凭感觉一脚搓射,只见皮球划出一条弧度不是很大的抛物线,直奔球门右上角而去,菲律宾的门将也鞭长莫及,虽然尽力扑救,仍然无法阻挡武磊的这脚世界波,中国队1:0菲律宾。虽然上半场打得比较枯燥乏味,比赛流畅度也不是很高,但武磊的这脚世界波还是让球迷很兴奋。

    

  下半场易边再战,适应了节奏的中国队没有再给菲律宾机会,不断的向菲律宾腹地发起进攻,此时就显示出了里皮此次排兵布阵的水平,中场的控制力给了前锋线足够的支撑。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武磊禁区内接到角球,直接凌空斩,皮球直窜网窝,菲律宾门将扑救不及,就这样,中国队2:0菲律宾。这个球彰显了武磊的射门感觉,不愧是中超本土的最佳射手,很有世界级前锋的味道了。随后,中国队并没有固步自封,继续不断的威胁菲律宾球门。虽然菲律宾极力反扑,却总因为中场争夺不利,或者临门一脚有欠水准,迟迟不能进球。反倒是再次被中国队抓住机会再进一球。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于大宝替换郜林上场,此时正好是中国队发角球,于大宝快速进入禁区,站准位置。角球发出,菲律宾后卫解围失误,皮球反倒被侯在门前的于大宝逮个正着,一头顶进,中国队3:0菲律宾。  

  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比赛就此结束,中国队两连胜提前小组出线,下一场对阵韩国,可以派出替补阵容进行练兵了,里皮也许已经在提前谋划淘汰赛的阵容了。  此场比赛,郑智在中场的拦截作用极大的限制了菲律宾的快速反击,也为中国队赢得了中场的争夺,可谓是中国获胜的功臣。另外,郜林今晚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其积极回防还是起到了比较重要的作用。山东队的蒿俊闵和刘洋都发挥不错,蒿俊闵很好的完成了右边锋的任务,而刘洋也出色的完成了左边路的防守。  

  有一点值得注意,今晚中国队的比赛引起了棋圣聂卫平的关注,尤其是对进球的武磊和于大宝,更是绝口称赞,从其发布的消息画面看,应在是在家里看电视直播。  不管怎么说,祝贺中国队!也祝福中国队今后的比赛越来越好,打出新时代的中国精气神!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