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汪顺200混卫冕 成中国男泳历史第一人

2018-12-12 08:21: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杭州拉开帷幕,首个比赛日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汪顺一路领先,以1分51秒01的成绩成功卫冕,拿下本届世锦赛中国首金,也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历史上首位在短池世锦赛上卫冕的选手。 

  男子200米混合泳,卫冕冠军汪顺一枝独秀。由于主要对手、日本名将濑户大也没有报名该项赛事,此前已经连夺三站游泳世界杯该项目冠军的汪顺,面临的竞争压力比预期小了很多。预赛时,汪顺就游出1分53秒18的成绩排名第一。 

  决赛汪顺在第四道,普姆普蒂斯第五道普雷诺特第三道,澳大利亚名将拉金在这个副项上也闯入决赛,被分在第一道。出发后第一个泳姿蝶泳,汪顺就游在前面,50米时就取得0.56秒的领先优势。第二个泳姿仰泳,汪顺领先第二名半个多身位,将对手逐渐甩开。第三个泳姿蛙泳,汪顺依然保持优势。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汪顺全力冲刺,一路领先率先到达终点。 

  最终汪顺以1分51秒01的成绩,拿到200米混合泳两连冠,创造中国男子游泳在短池世锦赛上的新的历史。美国选手普雷诺特以1分52秒69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游出1分52秒73拿到季军。 

  这样汪顺就成功卫冕200米混合泳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历史上的第四枚短池世锦赛金牌。此前王怡武与吴鹏,分别在1995年和2006年短池世锦赛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和200米蝶泳冠军,如今汪顺完成两连冠,也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位短池世锦赛卫冕的选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足协杯决赛-鲁能总比分3-3国安 因客场进球劣势丢冠

    足协杯.jpg

    11月30日19点35分,2018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山东鲁能与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最终,双方2-2战平,总比分3-3,国安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第16分钟,比埃拉打破僵局;第31分钟,吉尔头球扳平;第39分钟,吉尔头球击中立柱;第51分钟,比埃拉...[详细]

    11-30 22-11大众网综合
  • 赢球+生日!张兆旭惨遭队友蛋糕拍脸

    06.jpg

    [详细]

    11-19 11-11网易体育
  • 赵蕊蕊37岁生日当coser 二次元X排球有点燃!

    01.jpg

    赵蕊蕊:一直觉得华服和排球是无法交集的两个世界,但亲自体验后,感觉穿华服打排球并没有违和感。我也是每一次都被她们咬牙忍住疼痛的表情萌到,而37岁的生日当天,穿着神威衍生华服吹蜡烛对我来说也是一份特别的记忆。[详细]

    11-07 15-11网易体育
  • 太甜了!吴敏霞晒另类全家福 女神孕照还是美

    02.jpg

    吴敏霞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组另类的“全家福”,并配文:拍摄这组照片的过程很开心,感谢大家的照顾,也辛苦诚哥~迫不及待和我们的小宝宝见面啦,想摸摸你的小脸,看看你的样子,呼唤你的名字。[详细]

    11-28 19-11网易体育
  • 短池世锦赛汪顺200混卫冕 成中国男泳历史第一人

    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杭州拉开帷幕,首个比赛日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汪顺一路领先,以1分51秒01的成绩成功卫冕,拿下本届世锦赛中国首金,也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历史上首位在短池世锦赛上卫冕的选手。 [详细]

    12-12 08-12大众网综合
  • 孙杨首秀徐嘉余争三冠 短池游泳世锦赛看点多多

    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将于11日在杭州开幕,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首次在短池世锦赛上亮相,他将在接力项目上助力中国队争金。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孙杨虽然在长池比赛中所向披靡,但在短池赛场上却鲜有亮眼表现。[详细]

    12-11 08-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