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弃联赛!鲁能拒绝虎头蛇尾 锁定三甲几率极高

2018-11-05 15:05:00 来源: 足球报 作者: 陈永

主场2比0击败亚泰,鲁能领先第5名的苏宁达到了9分,在联赛还剩下最后2轮的情况下,已锁定了亚冠资格,与此同时,因为国安和权健战平,鲁能领先第4名的国安也达到了4分,锁定三甲,几率非常大。

本赛季,是李霄鹏第一次在中超执教,在绝对实力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他的首个中超赛季,便创造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下赛季,李霄鹏或许会转战国字号,而2018赛季的执教战绩,毫无疑问给了他更大的信心。

不过,赛前的时候,外界对鲁能多少有些信心不足,主要是亚泰目前仍旧处在保级圈,他们还需要拿分,至少需要拿到1分,才能让保级的前景更加光明。亚泰的防守其实还不错,就在两轮前,他们客场1比1战平了国安,而且国安是补时阶段才扳平的,当时,亚泰还缺少了伊哈洛,赛后有人为此攻击亚泰摆大巴,但能够遏制对手,本身就是防守能力的一种体现。相反,鲁能虽然在赛季末表现很出色,但亚泰是生死战,就斗志方面来讲,鲁能未必会比亚泰更强,更重要的是,塔尔德利、吴兴涵和戴琳三名绝对主力停赛,鲁能攻防两段都遭遇了困难。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李霄鹏在赛前喊出了赛季拿到60分的目标,而当时鲁能只有51分,这意味着鲁能必须取得随后三场比赛的胜利,也正是李霄鹏的决心,给了鲁能球员更大的斗志。

本场比赛,双方上半场节奏极快,基本上都是拿球之后就快速向前,几乎没有多少横传球,这种快节奏的比赛,一度让场上的局势非常胶着,不过刘洋的一次插上进攻,加上吉尔一个神奇的头球,在6分钟的时间内就帮助鲁能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这种情况下,下半场鲁能专注于防守,亚泰自然无计可施。

这两个丢球,多少让亚泰有点不服气,第一个进球是刘洋的插上,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第二个进球则是吉尔的抛物线头球,其实亚泰的防守并没有明显的失位。说起来,鲁能本赛季的很多进球,似乎都有些运气的成分,但一个赛季下来,鲁能能够不断创造“运气进球”,也证明了鲁能的团队凝聚力和拼搏精神,机会,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拼搏下创造的。

击败亚泰后,鲁能确保了亚冠的资格,当然是否是正赛资格,需要通过足协杯敲定,重要的是,鲁能领跑国安4分,在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的情况下,鲁能获得三甲的成绩是大概率事件。

这样的成绩,是很多鲁能球迷赛季初很难想象的,毕竟,鲁能的外援明显不如恒大、上港和国安,与权健、华夏及苏宁相比,也没有优势,在整体实力大约5到6名的情况下,确保了亚冠的资格,大概率获得三甲名次,毫无疑问,本赛季是非常成功的。

更重要的是,虽然足协杯是鲁能的重心所在,但并没有放弃联赛,鲁能用自己的表现,书写了一个不再“虎头蛇尾”的赛季,这也是让人颇为欣慰的一点,要知道,2017赛季,鲁能最受诟病的就是这个。

随后的两轮比赛,鲁能的赛程还算不错,主场对阵苏宁,客场对阵申花,两支球队都没有保级的任务,苏宁冲击第四的可能性不是不大,在这种情况下,这两场比赛,鲁能会以更加放松的心态去面对,按照目前的情况,鲁能拿到60分的积分,也并非是完全不可能的。在过去两个赛季,夺冠的分数也不过是64分,如果鲁能能够完成这一目标,更加可以证明这个赛季的成功。

鲁能出场阵容(4231):韩镕泽/张弛、吉尔、刘军帅、郑铮/蒿俊闵、王彤/金敬道(93‘李微)、刘洋(54’成源)、格德斯(79‘周海滨)/佩莱

亚泰出场阵容(4231):吴亚轲/蒋哲、孙捷、于睿、范晓冬/何超(86‘谭天澄)、张力/程长城(46’张笑飞)、维贝(61‘韩子龙)、梅泽耶夫斯基/伊哈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超-刘洋吉尔破门 鲁能2-0亚泰锁定亚冠资格

    今晚,2018中超联赛第28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上半场格德斯失良机,刘洋打入个人中超联赛处子球,帮助鲁能取得领先,郑铮头球中柱,格德斯助攻吉尔扩大比分,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最终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长春亚泰。此役过后,鲁能仍居第3,提前锁定下赛季...[详细]

    11-02 21-11大众网
  • 当知名足坛球星穿上死敌球队的球衣

    07.jpg

    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万圣节,美国《露天看台》别出心裁地恶作剧了一把足坛球星:将他们死敌球队的球衣PS到了他们的身上。亨利——切尔西  随后,罗马的英文官推又出来皮了一把,他们截图了托蒂穿拉齐奥球衣的推特,然后发推:“取关了,@露天看台 。[详细]

    11-01 14-11直播吧
  • 中国女网一姐淑女装参加酒会

    08.jpg

    2018年10月29日,广东珠海,2018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球员酒会,王蔷、张帅领衔盛装亮相。[详细]

    10-30 09-10网易体育
  • 38岁加索尔求婚成功 他用优雅来形容未婚妻

    02.jpg

    据TMZ网站报道,38岁的马刺队中锋保罗-加索尔已经向他的女友求婚成功。[详细]

    10-18 08-10新浪体育
  • 周琦发展联盟赛季首秀表现抢眼 砍下12分16篮板

    昨日在美国发展联盟比赛中,休斯敦毒蛇队以119比103战胜孟菲斯拼搏队。中国球员周琦代表毒蛇队出战,他总共打了31分钟,得到了12分,抢了16个篮板,还贡献3个盖帽。这场比赛是周琦在新赛季发展联盟的首场比赛,他表现很抢眼。[详细]

    11-05 14-11北京青年报
  • 为什么下放周琦?德安东尼道出真因,网友:该下放!

    北京时间11月5日,在前几天火箭官方宣布将周琦下放至发展联盟,这一度让球迷对于德安东尼的选择非常不满,因为周琦在新赛季开始之后只得到了1分钟的上场时间,1投1中拿下两分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而昨天周琦在发展联盟首秀就拿下了12分16篮板3助攻3盖帽的全面...[详细]

    11-05 14-11篮球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