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室砸180亿英镑最强赛事!豪门会参加吗

2018-10-23 16:50: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沙特王室想借助足球扩大影响力

据英国媒体《太阳报》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希望推动筹备全新的世俱杯赛事,他希望最快能在2021年的6月就开始这项赛事。为该赛事出钱的主要是沙特阿拉伯的王室。

《太阳报》表示,按照因凡蒂诺的计划,全新的世俱杯会有有24支世界俱乐部豪门参加,其中包括12支欧洲的豪门,4-5支南美俱乐部。非洲,亚洲,中北美各2支俱乐部。再加上一支东道主俱乐部名额和大洋洲冠军名额。赛事每四年举行一次,时间安排在世界杯前一年的夏天。

据悉,由日本软银牵头的财团愿意出价12年180亿英镑支持这项赛事,而幕后的实际出资人是沙特政府。不过由于近来沙特王室卷入肢解记者的事件,受制于西方媒体的压力,因凡蒂诺的这项改革可能受挫。

因凡蒂诺有大计划

话虽如此,《太阳报》表示,因凡蒂诺并不想因此放弃自己的计划,他坚持本周在卢旺达举行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上讨论新世俱杯和世界国家联赛的两项提议。

据悉,国际足联已经就新世俱杯的计划接触了一些欧洲的豪门俱乐部,包括曼联和利物浦,他们承诺新赛事的总奖金会高达 20 亿英镑,冠军可以收获 1 亿英镑。这对任何豪门而言都有巨大的吸引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