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质疑中国足协新政:FIFA为何不管 俱乐部都无力抵抗

2018-10-18 08:01: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近一个月时间,中国足协做出了3项重要决定,包括调整U23政策、组建国足集训队训练营以及举办U23联赛。德国媒体“WP”对中国足协一系列举动进行了高度关注,并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国际足联对中国足球的“不闻不问”。

德媒质疑中国足协新政:FIFA为何不管 俱乐部都无力抵抗

德媒质疑中国足协新政:FIFA为何不管 俱乐部都无力抵抗

  德国媒体“WP”在报道中称:中国足协的举动显然是为了尽快提升球员的水平,实现对世界冠军的渴望。“WP”分析称,55人的集训队将分成2队参加职业联赛。集训队前往东欧参加联赛的计划已经开始,但很不幸,类似的出国计划早前已经遭遇过失败。

  伊塞克在接受“WP”采访时表示,“让国字号球队与俱乐部比赛,能否收到效果值得怀疑。因为在参加这样的比赛,俱乐部肯定不会派出他们最好的球员,而会让更多的边缘球员参加比赛。”伊塞克曾担任中国U19国青队主教练,去年7月离开了中国。伊塞克认为,“当球员们处在有规律、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竞争环境时,对他们的提升帮助是最大的。”

  “WP”对中国足协的新政提出了质疑:第一,国际足联对中国足球的“不闻不问”。第二,中国的职业俱乐部在面对政策时的无能为力。

  “WP”强调,中国足协强制征调球员的行为是否违反规定,国际足联至今没有表态。国际足联不希望处罚中国足协,因为他们不想放弃进军这个巨大市场的机会。另外,中国俱乐部支持中国足协的决定也是被“WP”认为“不可理解”,因为球队的球员被征调,他们还要继续给这些球员发薪水。

  “几乎没有俱乐部公开表示不满,因为没有人想给自己惹麻烦。”“WP”在报道中说了一句大实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