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放水挑选对手?不存在!五连胜冲冠势不可挡

2018-10-17 07:44: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在塞尔维亚3-1击败意大利后,中荷两队会以怎样的态度来面对这场意义不大的比赛?尽管小组第一还是第二看似没什么区别,但中国队还是兢兢业业打好每一球,尽管先输一局但还是打的比对手更加专注,第四局换上很多替补热身,以复赛和六强赛五连胜的战绩打进四强,对于冲击冠军而言,保持住了前进的势头。

女排放水挑选对手?不存在! 五连胜冲冠势不可挡

  到底是打意大利轻松还是战塞尔维亚胜面大,小组赛中国队输给过意大利,而塞尔维亚则多次在大赛上成为我们的手下败将,在意大利和塞尔维亚排位已定时,中国队并没有去选择对手,还是以绝对主力面对荷兰队。郎平深知,世锦赛这种漫长的赛制,一口气不能松,一旦有所松懈,很可能找不回状态。复赛时中国队打俄罗斯就没有放松,六强赛迎战荷兰队也同样如此。

  首局在一度比分紧咬的情况下,关键时刻郎平大胆换上李盈莹接一传,这是看不懂的操作?中国队有这样的底气,虽然付出了首局惜败的代价,但队伍的整体状态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拼发球冲击对手一传,带动拦防和抓反击,中国队自第二局起完全控制住了局面,而且一旦领先给荷兰队施压后,对手就很随意的崩盘,但中国队自身一直打的较为专注,没有给对手机会。

  并没有与隔网相对的俱乐部队友斯洛特耶斯硬碰硬,但朱婷36扣17中,还是拿下中国队最多的19分。与朱婷打对角的张常宁,本场多次调整强攻得手,砍下13分状态回升。副攻双塔袁心玥月颜妮分别拿到16分和9分,袁心玥虽然进攻成功率并不是很高,但发扣拦皆有斩获。替补出场的李盈莹,在第四局中连扣带发,也有8分进账,曾春蕾也得到了不少上场时间。实际上除了自由人林莉,中国队本场比赛其余所有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在给主力保持状态的同时,也让替补充分热身。

  与荷兰队的比赛,确实胜负并不重要,打意大利还是打塞尔维亚容易?如果你本着争冠的目标,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就是要击败所有竞争对手。而中国队也以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并不需要选择对手,我们要的是一鼓作气一战到底的气势,相比复赛后两场“放水”被质疑的塞尔维亚,进入六强赛后状态下滑的意大利以及一旦遇到困境就容易崩盘的荷兰队,中国队绝对是四强中最大的夺冠热门。

  半决赛再战意大利,双方的气势已经完全不同,中国队小组赛不敌对手后,复赛和六强赛已经五连胜,而意大利在八连胜后险些不敌日本队,与塞尔维亚的小组第一之争也败下阵来,走势明显下滑。半决赛中国队迎来复仇机会,相信已经将状态调整到最佳的中国队,会让意大利吃尽苦头,我们的目标绝不只是打进四强这么简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