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国脚比赛态度没问题 这两年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2018-10-16 08:11: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中国男足将坐镇南京奥体迎战排名比自己高的叙利亚男足。谈起叙利亚,里皮满是遗憾,记忆仍然停留在马六甲的那最后3分钟。同时,里皮也表扬了球队上场打印度下半场的表现。

里皮:国脚比赛态度没问题 这两年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上场比赛,国足控球率超过6成,射门次数达到20次,这两项数据都远超印度队,下半场武磊和郜林各有1次绝佳的破门机会,结果都被横梁拒之门外。里皮在发布会上3次着重表扬国足上场比赛下半时的表现:“上场打印度的比赛,我们下半场打得非常团结,只不过运气太差了,球员的态度很好(没问题),完全贯彻了我制定的战术,达到了我的预期。明晚的比赛,假如我们可以按照这个节奏去比赛,国足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连续3场热身赛不胜,而且面对的还是卡塔尔、巴林和印度这几个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这样的情况也将国足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我很理解球员现在的处境和竞技状态,在正式踢亚洲杯之前,球队还有将近40天的集训时间,我和我的教练组会在这段期间帮助球员恢复状态,演练好战术。”

  马六甲、叙利亚,当这2个词结合在一起时,再次勾起中国球迷的悲伤记忆。在世预赛12强赛两战叙利亚的比赛中,国足先是在西安遗憾负于对手,随后远赴马六甲又在终场前遭遇读秒劫煞,最终以1分的劣势无缘俄罗斯世界杯,里皮面对这个老对手,也是感慨万分:“叙利亚在身体上有优势,身体对抗上要强于我们。的确,世预赛在马六甲那场比赛,最后的失球导致我们以1分之差没进入世预赛的附加赛,真的很遗憾。这2年来,在我执教国足期间,经历很多美好的瞬间,在正赛打出了球迷和球员想要的结果,这些都是美好的东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