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击败丘里奇 加冕上海大师赛冠军

2018-10-15 07: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上海10月14日电 (记者 缪璐)2018ATP上海大师赛14日落下帷幕。在这场被称为“真假德约之战”中,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以2:0的总比分击败丘里奇,时隔三年再次加冕上海大师赛冠军。

图为德约科维奇高举奖杯。汤彦俊 摄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第四次夺得上海大师赛男单冠军,他此前曾在2012年、2013年与2015年夺冠,至此也超越3次夺冠的“英国天王”穆雷,成为赛会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从今年红土赛季开始,德约便逐渐重返巅峰状态。温网、美网背靠背夺冠,一举将自己的大满贯数量提升至14个。自辛辛那提大师赛至今,德约科维奇更是豪取17连胜。此番来到上海,他以未失一盘甚至发球局未遭破发的近乎完美表现,一路进入上海大师赛决赛。

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怒吼加油。汤彦俊 摄

隔网相对的,是刚刚战胜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闯进ATP1000级别大师赛决赛的克罗地亚“95后”新星丘里奇。丘里奇一直将德约视为偶像,他曾表示:“我打得好的时候,就像德约。”他更坦言,自己的打球风格跟德约很像,当自己还是小孩时,就一直模仿他。

丘里奇之前曾分别战胜过“四巨头”中的费德勒、纳达尔和穆雷,唯一未曾赢过的只有德约科维奇。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分别在2016年马德里大师赛和2018年蒙特卡洛大师赛,这两次红土上的交锋都以德约的获胜告终。

随着比赛的开始,球迷们发现似乎在看两个“真假德约”比赛,但德约科维奇明显技高一筹,丘里奇并没有发挥出半决赛对战费德勒时的出色状态,比赛走势逐渐偏向德约一方。

首盘,双方一上来就拼杀激烈,比分交替领先。关键的第6局,德约向对手发球局展开冲击,缠斗中丘里奇反拍出界送出破发点,德约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一鼓作气以6:3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丘里奇还是没有找回状态,一开始便失误不断,浪费了网前的大好机会。德约科维奇则稳住阵脚,以刁钻的角度逼对手多次下网,还接连打出精彩的ACE球,最终以6:4锁定胜利。

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汤彦俊 摄

“这是一场艰难的对决,我觉得我今天打得不错,但毫无疑问德约在场上的表现要好得多。实际上我可以在发球上更好一些,但我觉得即使这样,他还是会有很好的回球,所以我无能为力。”丘里奇在赛后表示,“我今天的发挥确实不如昨天,所以我需要改变一些东西,来让自己打得更好。”

夺冠之后,德约科维奇对自己的对手兼球迷丘里奇表示了肯定,“我想祝贺丘里奇,今天他打得很好,这场比赛我其实赢得并不容易。我相信丘里奇经过以后比赛的不断磨练,将来一定大有作为。”(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