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王楚钦孙颖莎进16强 决赛约战张本平野

2018-10-10 08:04: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乒乓球比赛结束小组赛争夺,中国两位小将高歌猛进,男单王楚钦和女单孙颖莎,均以三连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日本的张本智和与平野美宇,也都顺利打进16强。淘汰赛对阵,王楚钦与张本智和以及孙颖莎、平野美宇,在不同的半区,想要交手只能发生在决赛。

孙颖莎

  孙颖莎

  王楚钦小组赛首战4-0完胜摩尔多瓦选手维拉迪斯拉夫,第二场面对法国的巴蒂斯安虽然丢掉1局,但还是4-1胜出。小组赛第三场迎战突尼斯的哈姆多恩,王楚钦又是连下四局4-0获胜,三连胜排名第一进入16强。

  孙颖莎小组赛与王楚钦的进程相仿,小组赛首战以4-0拿下捷克选手巴拉索娃,第二场也是丢掉1局以4-1战胜法国的高蒂尔,第三场4-0击败圣马力诺的莫里,也是三连胜位列小组第一,顺利打进16强。日本两位参赛选手,也在小组赛中轻松过关,男单15岁的张本智和与女单18岁的平野美宇,都以三连胜的战绩拿到小组第一。

  16强淘汰赛对阵,男单王楚钦在下半区,1/8决赛迎战俄罗斯选手西多伦科,若能取胜将在1/4决赛遭遇瑞典选手莫尔加德与埃及选手阿布迪兹-阿齐兹的胜者。头号种子张本智和在上半区,1/8决赛迎战印度的马纳夫,1/4决赛的对手将在意大利选手穆蒂奥或者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斯蒂安。

  女单方面,孙颖莎也是进入下半区,1/8决赛的对手是朝鲜的边松京,1/4决赛对位巴西的布鲁纳或者塞尔维亚的萨维纳。头号种子平野美宇在上半区,16强战的对手是意大利的劳伦蒂-贾米拉,1/4决赛的对手将在捷克的布拉斯科娃以及俄罗斯的塔拉科娃之间产生。

  根据青奥会的赛程安排,10月9日将进行男女单1/8决赛和1/4决赛的争夺,决出四强选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