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被炒凯撒心有不甘 连续三年打进季后赛但缺点明显

2018-09-18 08:0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9月17日,山东男篮赴澳门参加热身赛,但主教练凯撒并没有随行。据了解,凯撒已确定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有望接替他的是上赛季执教深圳队的吴庆龙。

  在距离新赛季CBA联赛开赛只剩一个月的时候,山东男篮决定换帅,有些突然。“他们炒掉了我和我的助理教练,没有任何理由,尽管我有一份完全保障的合同和三个成功的赛季,但他们有很多别的利益。”凯撒说。

  2015年4月3日,当时的高速俱乐部宣布换帅,巩晓彬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塞尔维亚人凯撒将接任。在外界看来,这是一个起用熟人的决定,因为在2013至2014赛季,凯撒曾在山东男篮担任助理教练。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凯撒加盟福建队,辅佐少帅朱世龙。对于山东队和CBA,凯撒都十分了解。

  作为一名欧洲教练,凯撒给山东队带来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管理方式。他善于用令人热血沸腾的语言鼓舞球员,帮助球员树立信心,受到了核心球员的拥护。凯撒情商很高,待人和善,与俱乐部高层、媒体和球迷保持了良好的关系。

  凯撒执教的三个赛季,山东男篮均打进了季后赛。2015至2016赛季,凭借比斯利的神勇发挥,山东队获得常规赛第5,但在季后赛首轮中0:3负于广东队。2016至2017赛季,在外援选择失误和多名球员禁赛的不利条件下,山东男篮常规赛最后一轮击败青岛队排名第8,惊险晋级季后赛。在季后赛中,山东队1:3负于新疆队,再次止步首轮。上个赛季,凯撒率队打出了最佳成绩,经过半决赛的“抢七大战”,3:4惜败于浙江广厦队。在凯撒执教期间,丁彦雨航连续两个赛季获得常规赛MVP,成长为CBA顶级球星。

  另一方面,凯撒的缺点也十分明显。外界质疑他战术单一,过于依靠球星个人单打,在临场指挥上反应太慢,缺乏针对性。和善的凯撒也有脾气火爆的时候,闹出过在新闻发布会上与媒体记者吵架的风波。另外,凯撒非常固执,弃用过许家晗、张庆鹏等人,特别上赛季半决赛期间,凯撒拒绝使用老将张庆鹏,一度成为那个系列赛的热点。凯撒认为自己的执教成绩不错,特别是上个赛季球队打得非常好,但质疑者并不认同,他们认为以山东男篮的阵容应该取得更好的成绩。

  目前,山东男篮仍然处于股权转让后的交接时期,仍有原高速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帮助工作,但西王集团已经进入了角色,解雇凯撒,包括之前队长睢冉未能注册,都是新东家的决定。西王集团入主后,希望选择自己青睐的人选,非常正常,再加上凯撒一直受到质疑,他被解雇虽然突然但并不意外。

  有望出任山东男篮新帅的吴庆龙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他曾执教过辽宁、云南、福建、陕西、山西等球队。上赛季,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被禁赛一年,吴庆龙担任救火队长,率队获得常规赛第8,并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与浙江广厦打满5场。

  不过,现在山东男篮与上赛季的深圳队不同,受到股权转让、主帅更替、小外援档次降低和丁彦雨航赴NBA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再加上备战时间已所剩无几,吴庆龙接手后会面临极大的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