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最后的中场大师谢幕!全世界欠他一个金球奖

2018-09-07 07:42: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在荷兰对阵秘鲁的这场热身赛中,斯内德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告别战;为橙衣军团征战15载,斯内德出场134次,打进了31粒进球,贡献31次助攻。

2003年4月的最后一天,不满19岁的斯内德第一次身披橙衣战袍开始了自己的国家队之旅,在荷兰对阵葡萄牙的友谊赛中他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那一年的11月,斯内德在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为球队首开纪录并助攻戴帽,帮助荷兰以6-1的总比分逆转首回合取胜的苏格兰,打进了欧洲杯正赛。

凭借自身迅速的成长和出色稳定的发挥,他不仅成了国家队的常客,也逐渐站稳了主力位置。2008年欧洲杯,他率领的橙衣军团在小组赛中以3球优势击败世界杯冠、亚军,虽然荷兰倒在了淘汰赛阶段,但斯内德成为了这届赛事的助攻王并入选最佳阵容。2010年南非世界杯,作为球队核心的斯内德将橙衣军团一路带进决赛,虽然最终惜败,但斯内德获得了南非世界杯银球奖和铜靴奖。然而,在2010年金球奖评选中,斯内德因为投票规则更改意外无缘前三,这也成为了金球奖历史上最大的“冤案”。

2011年3月,斯内德在欧洲杯预选赛对阵匈牙利的比赛中送出一记助攻,帮助荷兰最终4-0轻取对手,这场比赛让他刷新队史纪录,成为荷兰国家队历史上完成75场国家队赛事的最年轻球员。2012年,斯内德成为了荷兰队的队长,在他的带领下,荷兰队打进了巴西世界杯并杀进了四强,可惜荷兰因点球大战失利而无缘决赛,不过他们最终拿到了世界季军。

2016年法国欧洲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荷兰接连从预选赛中出局,斯内德也最终于2018年3月4日宣布即将告别荷兰国家队,秘鲁成为了他国家队生涯的最后一个对手。本场热身赛中斯内德虽然未能进球和助攻,但上半场他的两次定位球传中都给德佩制造了射门机会,下半场比赛他的直塞给了沃尔默单刀攻门的机会,以及他的一次任意球直接攻门也质量不错。

比赛第62斯内德被普罗梅斯换下,结束了他的告别战。在全场球迷的热烈掌声中,他和场上队友一一拥抱告别,主帅罗纳德-科曼、球队工作人员以及替补席上的队友也都鼓着掌等待和斯内德拥抱,斯内德美丽的妻子也带着孩子在看台上为他热烈欢呼。

算上今天这场告别赛,斯内德在为橙衣军团征战的15年里一共出场了134次,打进了31粒进球,贡献31次助攻,是荷兰队史上出场最多的球员。本周一,荷兰足协在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中授予斯内德终身成就奖。

目前斯内德效力于卡塔尔球队阿尔加拉法,他与俱乐部的合同将于明年到期。据悉斯内德在完成这份合同后将选择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而他的下一站可能是成为一名教练。斯内德表示自己有兴趣成为荷兰国家队的助教,荷兰主帅科曼也表示愿意为接受教练课程之后的斯内德提供一个机会,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斯内德以另一种身份回归橙衣军团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

    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目标109项全面参赛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为全面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4个多月反复研究、讨论、修改,制定了《...[详细]

    09-06 08-09中国新闻网
  • 惠若琪荣膺年度慈善人物 空气刘海秒减龄

    03.jpg

    惠若琪当选CCTV年度慈善人物,走下竞技场后的惠若琪一直致力于体育教育的普及,希望用体育的力量感染大众。[详细]

    09-06 10-09网易体育
  • 帅!樊振东亚运斩获双冠晒图发文:不忘初心

    04.jpg

    北京时间9月3日,亚运会乒乓球男单男团双冠王樊振东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图并发表夺冠后的感想,他说道:“很开心成为这个冠军团队里的一员…感谢为我们这个集体在背后默默付出和奉献的所有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详细]

    09-04 10-09网易体育
  • 拜仁全队穿皮裤出席活动 金发啤酒妹吸睛

    03.jpg

    距离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开幕还有3周,近日在科瓦奇的带领下,全队包括穆勒、J罗和新援格雷茨卡在内的全部人员都穿上皮裤和南部风情的夹克和皮鞋出席啤酒节前的拍摄活动,帅气十足。[详细]

    09-04 10-09网易体育
  • 瑞士赛中国女排1-3负土耳其 遭两连败无缘四强

    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面对土耳其以1-3告负,四局比分为19-25、18-25、25-23和23-25。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接应龚翔得到16分,主攻刘晓彤拿下11分,副攻胡铭媛进账8分,副攻杨涵玉和主攻段放各自得到7分。[详细]

    09-07 08-09网易体育
  • 四国赛-谢维军扳平 比赛因故中断U21国青1-1塔吉克

    9月6日19点35分,中国之队国际青年锦标赛第2轮中国U21国家队与塔吉克斯坦U21国家队的比赛,在曲靖市文化体育公园体育场进行。在进行到第77分钟时,比赛因雷雨天气中断。第42分钟,拉西莫夫率先破门;第70分钟,替补出场的谢维军接冯博轩传中头球扳平。但随后比赛因...[详细]

    09-07 08-09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