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巴西外援把中国国旗纹在身上:为了感谢这里

2018-09-06 07:59:00 来源: 广州富力 作者:

富力本赛季的表现起伏不定,有不少比赛,尽管球队在场面上有着比对手更好的表现,但只开花不结果让球队陷入了尴尬的境况,过于依赖小雷和扎哈维成为了球队一大弱点,外界渐渐给富力贴上了“美丽足球华而不实”的标签。

而作为队内重要的外援之一,乌索在球队陷入困境时就扮演了带刀后腰的角色,在主场对阵贵州恒丰智诚的比赛中,乌索补时阶段头球为球队扳平,帮助球队避免了一场失利;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乌索的进球先为球队扳平了比分,随后帮助球队5-2逆转对手。谈到是否有预感会进球时,乌索就显得特别自信,“其实每当我们有进攻定位球机会的时候,我都感觉自己能帮助球队进球,因为头球是我最擅长的进攻武器之一。就像对阵长春的比赛,似乎在卢琳发任意球之前,我就知道自己应该跑到哪个位置去抢点攻门。能打进那个头球我真的很开心,因为也再次向大家证明了,我能够踢好 box to box 这个中场角色。”

赛季初乌索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进11个球,由于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很多时候他并不能太过于压上进攻,尽管如此,本赛季至今他通过定位球已经帮助球队打进了3个球。由于富力的阵型安排需要,乌索更多需要出现在防守端,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雄心壮志, “我们也尝试踢不同的战术,我相信当球队打三中场时,如果我是出任三中场的其中一个,我会有更多进攻的机会。在球场上我是雄心壮志的,我希望并相信自己能进8个球。”

中国是我的第二家乡

与其他大多数巴西球员一样,乌索一开始踢球是在废弃球场里,直到16岁的时候,他才加入巴西圣安德烈俱乐部,踏上职业足球的道路,有趣的是,广州恒大的高拉特当时也在圣安德烈俱乐部。“那时候有个懂球的人觉得我很有天赋,建议我去尝试一下职业足球,但我不想离开我的家人,于是我要凌晨4点起床,先坐公交,再转地铁,再转火车才能去到圣安德烈俱乐部的训练基地。有时候我实在是太困了,经常坐过站,导致训练迟到,哈哈。”

在辗转巴乙球队巴拉那、巴甲球队阿瓦伊和科里蒂巴等球队后,乌索在2014 年第一次登陆中国,出生于 1989 年的乌索初次登陆中超年仅 25 岁 ,2017 年广州富力正式将乌索带到了广州,相比于在巴西颠沛流离的生活,中国的稳定让他深感热爱,在中国,足球给了他工作和金钱,球迷的激情和富力“家文化”的温暖,让他在这里如鱼得水。“我把中国国旗和谢谢纹在身上是因为我真的感谢中国。在来中国之前,我从来没试过自己独自一人生活在异国他乡,我觉得这段经历让我变得更加强大。而且在这里,无论是俱乐部的同事,还是路上的陌生人对我很好,总是为我提供各种帮助,我觉得中国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乡。”

来到广州之后,由于广州酷热的天气与圣保罗非常相似,乌索与家人很快就融入了这里的生活。“我和家人都会根据我的训练计划安排日常生活,如果我第二天早上要训练时,我们就会早睡;当我需要下午训练时,我们前一天晚上会看一下巴西的电视节目。除此之外,我们在休息日会看电影、逛商场、吃雪糕等等。间歇期放假的时候,我们会去周边旅游放松一下。”除了生活,乌索也试着去品尝广州的美食,“每次我们球队聚餐的时候,我都会尝试一些新菜式,虽然我说不出菜名,但有一些粤菜我感觉挺不错。”

悲伤就是浪费时间

乌索的手臂文身上,除了“中国国旗”和“谢谢”,还有一个特别显眼的图案——米老鼠。这与跟一头棕熊一样雄壮的他形成巨大反差,这样的故事还涉及到他的名字。

乌索本名 junior urso(儒尼奥尔 · 乌尔索),而 urso 在葡萄牙语里面是“熊”的意思,“我小时候就留着类似现在发型的小爆炸头,但那时我还很矮很瘦,像我那样身型的孩子很少留这个发型。有些小孩看见我,就笑我的头跟小熊一样,我听到后笑了很久,大家都笑了很久。但我挺喜欢这个昵称的,因为我的本名“儒尼奥尔”在巴西太常见了。”左手臂上的最显眼的米老鼠源于卡通片《米老鼠和唐老鸭》,“我很喜欢看卡通片,因为卡通片能帮我更好地入睡(笑)。我从小就爱米老鼠,所以我把他纹在了我的手臂上。”

也许是深受卡通片的影响,在现实中,乌索 的欢乐也是无处不在的。 “乐天、有趣、大小孩”成为了乌索的标签,就连一向沉默寡言的小雷在乌索到来之后,也变得活跃了。 “当我来到富力的时候,我希望大家能够很好的认识我,更快接纳我,而当我们熟悉了之后,我们就马上开始互相开玩笑了。我觉得这样的气氛能让我们更加放松,每天过的更好。如果我们老是紧张或者悲伤的话,我觉得是浪费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

    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目标109项全面参赛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为全面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4个多月反复研究、讨论、修改,制定了《...[详细]

    09-06 08-09中国新闻网
  • 帅!樊振东亚运斩获双冠晒图发文:不忘初心

    04.jpg

    北京时间9月3日,亚运会乒乓球男单男团双冠王樊振东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图并发表夺冠后的感想,他说道:“很开心成为这个冠军团队里的一员…感谢为我们这个集体在背后默默付出和奉献的所有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详细]

    09-04 10-09网易体育
  • 拜仁全队穿皮裤出席活动 金发啤酒妹吸睛

    03.jpg

    距离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开幕还有3周,近日在科瓦奇的带领下,全队包括穆勒、J罗和新援格雷茨卡在内的全部人员都穿上皮裤和南部风情的夹克和皮鞋出席啤酒节前的拍摄活动,帅气十足。[详细]

    09-04 10-09网易体育
  • 韩国女乒第一美女追星樊振东求合影

    QQ截图20180829192427.jpg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激战正酣,樊振东领衔的中国男乒击败韩国夺得男团冠军,韩国女乒第一美女徐孝元赛后追星樊振东。在此前的比赛间隙,中国男乒18岁的世界冠军王楚钦也轻捏了孙颖莎肉嘟嘟的脸,2人是混双搭档,兄妹情深。[详细]

    09-05 07-09齐鲁壹点
  • 王大雷因伤退出本期国家队 鲁能14人入各级集训队

    王大雷因伤退出本期国家队鲁能14人入各级集训队。本次联赛间歇期的国足集训,山东鲁能有3名球员入选,王大雷、郑铮和王彤之前也都如期赶到广州,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详细]

    09-06 08-09齐鲁网
  • 莫泰:古德洛克加盟曾咨询过我 盼小丁获NBA长合同

    5日上午,山东男篮在省体育局训练中心进行了备战训练,大外援莫泰在完成体检之后,也首次跟随球队一起合练,莫泰向记者透露,即将到来的小外援古德洛克与自己早就相识,谈到新赛季的目标, 莫泰表示首先要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详细]

    09-06 08-09闪电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