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丫看淡首枚亚运奖牌 力争早日超越日本新星

2018-08-21 08: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元豪 卢岩

  中新网雅加达8月21日电 (马元豪 卢岩)在20日晚间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小丫王一淳以近半秒的劣势不敌日本超新星池江璃花子遗憾摘银。

  虽然获得职业生涯首枚亚运奖牌,但王一淳认为超过自己最好成绩更重要,未来自己会观察对手战术力争早日超越。

  年仅13岁的山东小丫王一淳虽是此次中国代表团年纪最小的选手,但已在全国游泳赛场崭露头角:全运会青少年组摘得4金1银;全锦赛成年组收获50米和100米蝶泳两枚金牌;今年全国冠军赛再度位居50米蝶泳第一,顺利获得在洲际大赛与世界各国优秀选手相互切磋的机会。

  首次征战亚运会,王一淳最大的对手是大其5岁的日本超新星池江璃花子。今年6月,池江曾游出世界第二好成绩,离瑞典名将舍斯特伦的世界第一好成绩仅差0.04秒。而在预赛中,池江并未全力发挥仍游入26秒以内,王一淳认为这是由于对手划水效果比自己好。

  当晚决赛,池江璃花子再次展现其惊人实力,前半程几乎没有换气,并逐渐拉开与其他选手的距离,最终以25秒55、今年世界第七好成绩夺冠。王一淳后半段因换气次数多于对手,最终以0.48秒劣势摘得职业生涯首枚亚运会银牌。

  赛后,王一淳言语中透露着对自己未能超越去年全锦赛中游出的25秒95的遗憾。“表现一般,每超出自己的想象。”王一淳略带失望地说道,“超过自己最好成绩最重要,但是这次没做到。”

  谈及池江璃花子,小丫认为与其同场竞技学到一些经验。“未来也会观察她的技战术,争取早日超越她。”(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