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军再揽三金 孙杨徐嘉余两金入手汪顺逆袭夺冠

2018-08-21 08:3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元豪 卢岩

  中新社雅加达8月20日电 (马元豪 卢岩)20日,雅加达亚运会游泳赛场7枚金牌继续被中日两队“瓜分”,孙杨、徐嘉余、汪顺帮助中国队揽下三金,其余四枚金牌被日本队获得。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20日,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中国选手汪顺在最后时刻反超,以1分56秒52的成绩帮助中国游泳队再收一金。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男子800米自由泳是东京奥运新增项目,也首次进入亚运游泳比赛“大家庭”。作为唯一一位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得主和世锦赛800米自由泳三连冠获得者,孙杨最终以7分48秒36、领先第二位日本选手竹田涉瑚1个身位的优势获得本届亚运第二金。中国选手季新杰以7分59秒60位列第四。

  女子50米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超新星池江璃花子一骑绝尘,以25秒55夺冠,并打破中国老将陆滢上届亚运会创造的赛会纪录。13岁小丫王一淳以26秒03获得职业生涯首枚亚运银牌。小将林欣彤以26秒39摘铜。

  男子50米仰泳,徐嘉余“双杀”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24秒75、领先对手0.13秒的微弱优势为自己亚运之旅二度加冕。“这个成绩都能拿冠军,自己都觉得好笑!夺冠蛮侥幸的。”他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20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男子50米仰泳,徐嘉余以24秒75摘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女子100米自由泳,池江璃花子再度出战,并从中国两位小将朱梦惠和杨浚瑄的夹击中杀出,以53秒27获得了本届亚运第三枚金牌,并第三度刷新赛会纪录。朱梦惠和杨浚瑄则分别以53秒56和54秒17获得亚军、季军。“当晚策略是前半段慢慢来,后半段加速,虽然状态不如预期但发挥稳定,成绩还凑合。”池江赛后表示,“朱梦惠前半段比我预期游得要快,但我判断自己能够超过她。”

  男子200米混合泳,里约奥运银牌得主萩野公介和里约奥运铜牌得主汪顺再次对话。汪顺开局不利,并在150米时一度跌至第四位。最后50米自由泳,汪顺奋起直追完成逆袭,以0.23秒的微弱优势力克萩野公介夺得职业生涯首枚亚运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覃海洋以1分57秒09摘铜。“金牌是对这一年高强度训练的肯定,也会加强我的信心。”汪顺表示。

  女子200米蛙泳,于静瑶、张馨予迎战赛会纪录保持者渡部香生子。于静瑶前150米都处在头名,但最后50米受体力影响,被渡部香生子逆袭,遗憾摘银。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孙杨率汪顺、季新杰、商科元出战。前两棒,江原骑士和坂田怜央为日本队攒下将近1秒的巨大优势,汪顺与孙杨奋力追赶,但日本人仍笑到最后,以7分05秒17刷新由其保持的赛会纪录。中国队落后0.28秒遗憾摘银。

  经过两个比赛日,中日在游泳项目金牌数战至7平。根据赛程,21日仍有7枚金牌待角逐,孙杨将力争第三金,傅园慧、刘湘也将出战50米仰泳力争本届亚运个人首金,闫子贝则将与小关也朱笃在200米蛙泳中展开较量。(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