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气!张继科退赛门讨回公道 韩国公开赛被降级

2018-08-15 07:55: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争议已久的张继科“退赛门”,终以大满贯得主讨回公道告终。在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2019年巡回赛赛程里,韩国公开赛由白金赛事降为普通赛事。

解气!张继科退赛门讨回公道 韩国公开赛被降级

  本月初的亚欧乒乓球对抗赛赛后,张继科在采访中公开表示,自己在7月份韩国公开赛的退赛原因并非是官方给出的“腰伤复发”,而是国际乒联连续三次更换对手自己无法接受。张继科认为国际乒联的行为有失公正,自己出来澄清并不是针对什么,仅仅是表达作为运动员的亲身感受,是为全世界追求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手而发声的。

  当时,张继科以两连胜晋级资格赛淘汰赛。根据国际乒联新规,小组赛进入淘汰赛无需重新抽签,只需根据小组赛的相应组次及排阵公示自动进入相应号位。但在韩国公开赛,赛事组织方不仅突然决定抽签,还将前两次的抽签结果全部推翻,导致张继科的对手先后被更换了三次。

  事发之后,64岁的国乒老帅吴敬平在社交媒体上力挺张继科。他认为韩国公开赛主办方存有私心,而面对国乒的一支独大,国际乒联也刻意利用规则来遏制中国。

  随后,国际乒联亚太地区媒体主管马特·庞特也在社交媒体上做出回应。他写道:“韩国公开赛抽签是公开透明、符合规则和章程的。张继科先生认为国际乒联需要更加专业化,对此我们深表同意,这也是我们2021年国际乒联商业权回归后的计划。”

  然而对于此番解释,球迷并不买账,大家纷纷留言:“张继科工作室赛后第一时间就表达了对资格赛附加赛三次抽签的质疑。你们国际乒联当时第一时间发的微博也不能自圆其说。现在发表这种冠冕堂皇的回复没有什么价值,维护比赛公开公平公正才是组委会存在的底线。”,“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则不需要抽签,为什么乒联允许韩方擅自改变规则,三变对手的事情国际乒联不知情?反射弧这么长?一项体育运动要想有长久的发展,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规则是基础。”

解气!张继科退赛门讨回公道 韩国公开赛被降级

  尽管国际乒联的解释站不住脚,但在官方网站公布的2019年巡回赛赛程里,他们却悄然将原本是白金赛事的韩国公开赛降为了普通赛事。这似乎是国际乒联对“退赛门”的一种处理方式,而张继科也终于算是讨回了公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