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傅园慧出战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

2018-06-23 08:4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田耘

  新华社南昌6月22日电 (记者田耘)22日,2018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我要上青奥”选拔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江西赣州开赛,名将傅园慧参加了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以55秒39的成绩排名本组第一,预赛第四。

  赛后,傅园慧一出现在混合采访区就被记者团团围住,都没来得及看自己的成绩。她眯着眼望向大屏幕,但还是看不清。“你们能帮我看一下我是第几吗?”得知自己得了本组第一时,傅园慧脸上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记者注意到傅园慧右肩贴着肌贴,神情也有些疲惫。她坦言:“之前肩伤有些严重,现在好一点了,不过发力还是有点吃力,可能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记者问她:“今天你使出洪荒之力了吗?”傅园慧又一次露出了经典的“表情包”表情。“我的粉丝们今天来看我比赛了,所以尽力去游了。”她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这次主要是为了体验比赛的感觉,希望能帮助自己恢复状态,备战亚运会。”她解释说,由于哮喘和肩伤严重,她的训练受到很大影响,一直都在接受治疗。教练让她多调整,多休息,养好身体,不要着急。谈及下一个目标,她表示希望在亚运会取得好的成绩。

  傅园慧23日还将参加100米仰泳比赛。

  2018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江西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承办,包括宁泽涛、傅园慧、张雨霏、史婧琳等名将共670名运动员参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 9秒97!谢震业蒙特勒伊赛夺冠刷黄种人百米纪录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在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赛上,中国百米飞人谢震业在男子100米大战中,第一个撞线,成绩是9.97秒,这使得他在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成为了世界上最快的黄种人。个能够跑进10秒的黄种人是来自日本的桐生祥秀,他去年在日本高中生校际赛中跑出...[详细]

    06-20 09-06网易体育
  • 汤比林丹谢杏芳甜蜜秀恩爱 拿奖牌卖萌自拍

    03.jpg

    汤姆斯杯赛后颁奖,林丹的太太谢杏芳也来到台前,两个人举止亲密,与奖牌自拍留念,眼神中透着爱意。[详细]

    05-29 09-05网易体育
  • 圆梦or留憾?豪门老将们世界杯最后的信念

    QQ截图20180528074359.jpg

    年龄是职业球员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当一名球员迈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之后,纵有杀敌的壮志也难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下个月8号就将度过自己34岁生日的马斯切拉诺,在今年的1月份离开效力7年的巴塞罗那,来到离自己家乡阿根廷最远的东方大陆。[详细]

    05-28 07-05中国新闻网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6-12 14-06凤凰体育
  • 中国速度再破极限!苏炳添9秒91平百米亚洲纪录

    苏炳添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15年钻石联赛尤金站和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两次跑出的9秒99,他也是第一位突破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意大利人托尔图紧跟苏炳添之后以9秒99获得第二,南非的辛班获得第三,成绩是10秒01。5月27日的钻石联赛尤金站中,苏炳添曾在超风速的情况...[详细]

    06-23 08-06新华社
  • 死亡之舞+无解世界波!世界级魔笛杀死阿根廷

    两个10号的对决,以皇马10号战胜巴萨10号,克罗地亚10号战胜10号告终。奥塔门迪的横移补位稍慢一步,莫德里奇立刻用右脚脚内侧提出以及高质量的弧线球,皮球直挂球门右下死角。这记于无声处听惊雷的射门,在击中曼联右侧门柱后弹入了网窝中。[详细]

    06-22 08-06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