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宣布2026世界杯主办国:美加墨合办

2018-06-14 07:56: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北京时间6月13日,国际足联(FIFA)在莫斯科的世博中心召开第68届全体代表大会,会上选出了2026年世界杯主办国。最终,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联合申办以较大的优势击败了唯一的竞争对手摩洛哥,拿到了2026年世界杯的举办权。这一结果早就在人们的预料之中,因为美加墨三国合办的优势实在太大。

  本月早些时候,FIFA确认了两个2026年世界杯的主办候选,一个是摩洛哥,另一个则是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合申办。在这两个候选方案中,摩洛哥无疑是处在下风的,该国的犯罪率让人害怕,而且摩洛哥民众也不是很支持申办世界杯。经济制约是摩洛哥遇到的最大难题,他们只有18亿美元的预算,远少于北美三国。此外,FIFA的主要赞助商们也不愿看到摩洛哥胜出,毕竟非洲市场是无法与北美市场相抗衡的。

  摩洛哥虽然通过了FIFA的预测评,但他们的得分很低,只有274.9分(满分500分),而北美三国的得分则高达402.8分,这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竞争。从安保、球场、酒店到基础设施,摩洛哥都无法达到举办世界杯的水准。在此前的竞标过程中,北美三国表示他们将安排16个城市的23座球场来踢世界杯的比赛。其中,有3/4的比赛将在美国举行,这也表明了美国在此次联合申办中的大哥大地位。

  今日,211个成员国参加了FIFA的代表大会,其中4个申办国家(美国、墨西哥、加拿大、摩洛哥)都没有投票权。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明确表态本次投票采用所有成员国公开投票的方式,此举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世界杯申办过程的透明程度。在经过了投票流程后,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联合申办的提案笑到了最后。

  这将是美国第二次举办世界杯,他们在1994年曾首次举办世界杯。与此同时,这也是国际足联历史上第一次将世界杯放在3个不同的国家举办。美国、墨西哥、加拿大涉及的地理范围过于辽阔,这会严重影响参赛球队的交通和体能。更重要的一点,这三个国家将各自拿到一个参赛名额,这或许会提高其他大洲的内部竞争。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美国和加拿大均未能晋级决赛圈。

  摩洛哥又一次成为了失败者,这是他们第5次申请举办世界杯了(前四次申请举办的世界杯为1994年、1998年、2006年以及2010年),无一成功。2010年世界杯主办权的申请中,摩洛哥仅次于南非,排在第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总决赛第四战库里37分7三分 勇士4-0横扫骑士夺冠

    北京时间6月9日,勇士在客场以108-85大胜骑士,从而以4-0横扫,夺得2018年NBA总冠军。勇士命中率有所下降,但上半场保持火热的外线手感,三分球17投9中,库里已经投中4个,得了20分,杜兰特12分,汤普森受到3次犯规的困扰,还一分未得。[详细]

    06-09 11-06大众网
  • 汤比林丹谢杏芳甜蜜秀恩爱 拿奖牌卖萌自拍

    03.jpg

    汤姆斯杯赛后颁奖,林丹的太太谢杏芳也来到台前,两个人举止亲密,与奖牌自拍留念,眼神中透着爱意。[详细]

    05-29 09-05网易体育
  • 圆梦or留憾?豪门老将们世界杯最后的信念

    QQ截图20180528074359.jpg

    年龄是职业球员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当一名球员迈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之后,纵有杀敌的壮志也难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下个月8号就将度过自己34岁生日的马斯切拉诺,在今年的1月份离开效力7年的巴塞罗那,来到离自己家乡阿根廷最远的东方大陆。[详细]

    05-28 07-05中国新闻网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6-12 14-06凤凰体育
  • 国际足联宣布2026世界杯主办国:美加墨合办

    北京时间6月13日,国际足联(FIFA)在莫斯科的世博中心召开第68届全体代表大会,会上选出了2026年世界杯主办国。最终,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联合申办以较大的优势击败了唯一的竞争对手摩洛哥,拿到了2026年世界杯的举办权。这一结果早就在人们的预料之中,因为...[详细]

    06-14 07-06大众网综合
  • 2018世界杯十大前锋:梅西居首 内少格子分列二三

    数据:才19岁的姆巴佩各条战线进球数已经超过了50球,其中摩纳哥27球,巴黎圣日耳曼21球,法国国家队4球。数据:虽然只有26岁,但内马尔已经代表巴西打进55球,位列历史第三,仅次于贝利(77球)和罗纳尔多(62球)。[详细]

    06-13 17-06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