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联赛中国变阵大逆转 德国站首战3-2东道主

2018-06-13 08:09: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最后一周,中国队征战德国斯图加特站,首个对手是东道主德国队。在执行教练安家杰的带领下,中国队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总比分3-2逆转获胜,五局比分为20-25、25-27、25-17、25-23和15-8。

  中国队前四周只取得6胜6负的战绩,本站比赛朱婷、颜妮和丁霞等主力没有随队出征。东道主德国虽已无缘总决赛,但世联赛首战就挑落巴西。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主攻刘晏含、段放,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上来中国队进攻表现不俗,随着刘晏含发球建功,段放吊球打中,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德国队连续拿分追至8-11。龚翔宇探头过轮,对方进攻失配,中国队13-8领先。随着刘晏含强攻下球,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此后德国队连续三次跳发成功,取得18-17的反超。18平后龚翔宇扣球出界,段放拦网触网,刘晏含后攻下网,中国队连丢4分18-22落后。此后刘晏含连续强攻未果,中国队继续丢分,以20-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伊始中国队稳住局面,袁心玥和刘晏含先后拦网建功,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一度将比分拉开到12-7,但德国队连抓反击追近比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只以16-14,替补登场的胡铭媛进攻不利,中国队连续丢分被21-19反超。袁心玥攻拦表现强势追至23平,24平后中国队派上二传姚迪和接应李盈莹。25平后李盈莹关键分一攻被拦,中国队25-27惜败再丢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用胡铭媛首发和袁心玥搭档副攻,李盈莹替换刘晏含出场,中国队连拿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占先。德国队追至9-11,中国队依靠袁心玥的反击取得4分优势。德国队追至14-15,李盈莹四号位强攻打中,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德国队连续扣球出界,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21-16,此后派上二传姚迪和接应曾春蕾,继续扩大优势凭借段放二号位突破拿分,以25-17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由李盈莹和段放搭档主攻,开局不错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德国队追上比分,13平后依靠对手的失误以15-13超出,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德国队追至16平,两队相持到22平后段放失误送分,胡铭媛快攻过轮,德国队两次进攻出界,中国队连得3分以25-23险胜,将总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中国队依靠李盈莹的反击以3-1领先,德国队追至4-5后,胡铭媛发球建功,德国队发球出界,中国队8-5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袁心玥拦网得手李盈莹后攻反击下球,中国队将分差拉开到10-5。此后中国队进一步拉开分差,随着胡铭媛快攻反击命中,中国队最终15-8获胜,连扳三局完成大逆转,总比分3-2力克德国。

  本场比赛,龚翔宇、李盈莹和段放均拿下12分,袁心玥拿下11分,刘晏含得到9胡铭媛7分分。同组另外一场比赛,荷兰队3-2力克土耳其取得首胜,五局比分为25-11、31-29、16-25、20-25和15-10。明日世联赛德国斯图加特站第二轮,中国队将迎战荷兰队。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总决赛第四战库里37分7三分 勇士4-0横扫骑士夺冠

    北京时间6月9日,勇士在客场以108-85大胜骑士,从而以4-0横扫,夺得2018年NBA总冠军。勇士命中率有所下降,但上半场保持火热的外线手感,三分球17投9中,库里已经投中4个,得了20分,杜兰特12分,汤普森受到3次犯规的困扰,还一分未得。[详细]

    06-09 11-06大众网
  • 汤比林丹谢杏芳甜蜜秀恩爱 拿奖牌卖萌自拍

    03.jpg

    汤姆斯杯赛后颁奖,林丹的太太谢杏芳也来到台前,两个人举止亲密,与奖牌自拍留念,眼神中透着爱意。[详细]

    05-29 09-05网易体育
  • 圆梦or留憾?豪门老将们世界杯最后的信念

    QQ截图20180528074359.jpg

    年龄是职业球员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当一名球员迈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之后,纵有杀敌的壮志也难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下个月8号就将度过自己34岁生日的马斯切拉诺,在今年的1月份离开效力7年的巴塞罗那,来到离自己家乡阿根廷最远的东方大陆。[详细]

    05-28 07-05中国新闻网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6-12 14-06凤凰体育
  • 热身-曼联锋霸2射1传 比利时4-1逆转哥斯达黎加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45分,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在比利时与哥斯达黎加之间展开。上半场,鲁伊斯的进球却帮助哥斯达黎加取得领先,阿扎尔随后助攻梅尔滕斯扳平比分,之后梅尔滕斯助攻卢卡库反超比分,比利时半场2-1领先。下半场比赛,卢卡库头球得分,随后助攻巴舒亚...[详细]

    06-12 14-06大众网综合
  • 竟不挽留?骑士老板自信能无勒布朗也可打造冠军队伍

    勒布朗再次出走克城似乎已成定局。就在人们都在猜想他会去湖人、火箭、76人还是其他队伍时,骑士老板却一反常态,自信地表示自己即使没有勒布朗也可以打造一支冠军队,似乎对后者是否留下毫不在意,甚至连一点挽留的意思的没有。[详细]

    06-12 08-06大众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