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蓝队擒伊朗赢开门红 吴前18分任骏飞19分

2018-05-31 09:16: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18年中伊男篮对抗赛首战在沈阳举行。经过四节激战,中国男篮最终以77-66击败伊朗队。四节比分分别为:20-16、15-14、22-12、20-24(中国队比分在前)。

  中国队任骏飞得到19分6篮板,吴前18分4抢断3篮板,李原宇10分;伊朗队巴赫拉米17分,哈桑扎德12分11个篮板,雅克查理10分。

  本次中伊对抗赛由杜锋率领的中国男篮蓝队出战,易建联、郭艾伦、李根等主力悉数缺阵,球队公布的17人名单包括:吴前、陆文博、许梦君、高诗岩、于德豪、胡明轩、可兰白克、胡金秋、任骏飞、陈林坚、李敬宇、常林、高尚、邵英伦、李原宇、陶汉林、刘宇轩;对手由巴赫拉米领衔,包括伊朗国家队的众多主力,哈达迪和卡兹米则未随队来华。

  赛事回放:

  中伊之战首节打响后,常林持球杀入篮下先取2分,吴前、于德豪各中一记三分远投,中国队以8-5领先。常林抢断反击飞扣,任骏飞切入篮下打板得分,中国队14-9保持场上优势。巴赫拉米在场上连攻带传,伊朗反击打三分后将比分扳成14平。吴前精妙直传助攻李原宇得分,自己又造犯规2罚全进。首节结束,中国队20-16领先。

  进入第二节,中国队继续强攻篮下,保持着场上的领先局面。任骏飞强投三分飙进后,分差已经被拉大到7分。之后伊朗连追4分,杜锋叫了暂停。任骏飞和常林的联手进攻重新拉开分差后,因不满对手动作过大,可兰白克推搡伊朗球员、常林也为队友出头,中国队被吹罚违体犯规。伊朗队利用2罚1掷追回4分。任骏飞打成2+1、于德豪连投带罚贡献3分。半场结束,中国队35-30领先伊朗5分。

  易边再战,任骏飞篮下打进,李原宇罚球命中,中国队仍保有5分领先优势。吴前2罚全中后又连续轰进2记三分球,中国队48-35扩大领先优势至13分。此后中国队越战越勇,高尚、高诗岩相继推出快攻,分差进一步拉大到18分。雅克查理压哨三分命中,三节结束,中国队57-42领先15分。

  最后一节,小将刘宇轩先添2分,任骏飞2罚全进。刘宇轩左侧三分轰进,比分改写为64-44中国队领先多达20分。任骏飞空中补篮得手,伊朗队被打停。之后对手内突外投追回5分,任骏飞空中再点进2分,巴赫拉米挑篮得手,达乌迪三分命中,伊朗一波13-2高潮过后,分差缩小至11分。杜锋暂停后对方继续冲击篮下,打成2+1后追到只落后9分。关键时刻高尚一攻一传稳住分差,任骏飞再度篮下建功,分差回到13分。最终,中国队以77-66获胜,取得今年夏季热身的首场胜利。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于德豪、吴前、可兰白克、任骏飞、常林

  伊朗:米萨耶、马沙耶希、萨哈基安、巴赫拉米、雅克查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勇士4-3淘汰火箭 NBA总决赛连续4年上演骑勇大战

    2017-18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金州勇士队逆转获胜晋级总决赛。在保罗继续缺席的情况下哈登得到32分,他带领球队上半场一度领先15分,但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下半场纷纷开火,他们率队上演翻盘好戏,勇士队在西部决赛第七战做客以101-92击败休斯敦火箭队。[详细]

    05-29 11-05大众网
  • 汤比林丹谢杏芳甜蜜秀恩爱 拿奖牌卖萌自拍

    03.jpg

    汤姆斯杯赛后颁奖,林丹的太太谢杏芳也来到台前,两个人举止亲密,与奖牌自拍留念,眼神中透着爱意。[详细]

    05-29 09-05网易体育
  • 圆梦or留憾?豪门老将们世界杯最后的信念

    QQ截图20180528074359.jpg

    年龄是职业球员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当一名球员迈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之后,纵有杀敌的壮志也难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下个月8号就将度过自己34岁生日的马斯切拉诺,在今年的1月份离开效力7年的巴塞罗那,来到离自己家乡阿根廷最远的东方大陆。[详细]

    05-28 07-05中国新闻网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香港站中国女排3-0横扫日本两连胜 朱婷豪取19分

    但暂停过后,日本队似乎找到了进攻的节奏,利用其速度优势寻找中国队拦网的空档得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在网前的身高优势在整场比赛中为日本队造成不少麻烦,迫于中国队的拦网威胁,日本队扣球频频出界,比分也来到了23-17,中国队胜券在握。[详细]

    05-31 09-05网易体育
  • 法网王蔷仅丢2局轻取强敌 生涯首进大满贯32强

    2018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展开女单次轮角逐,金花王蔷上轮挑落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后继续出色表现,她仅用时52分钟就以两个6-1的比分轻取两次赛会16强马蒂奇,生涯里首次闯入大满贯单打32强。[详细]

    05-31 08-05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