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传糟糕心态崩了! 女排8年首负韩国竟输这么惨

2018-05-18 08:11: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赛前恐怕谁也不会想到,面对前两场表现欠佳的韩国队,中国队竟然0-3败给对手,且三局均未突破15分。这也是2010年世锦赛以来,中国队首次在世界比赛中不敌韩国队。整场比赛,中国队的一传堪称糟糕透顶,连续失误后心态失衡,完全没有打出应有水平,遭遇罕见的一场失利。

一传糟糕心态崩了! 女排8年首负韩国竟输这么惨

  前两场两个3-0轻取多米尼加和比利时,中国队打的十分轻松,第三场迎战此前发挥很一般的韩国队,取胜似乎不在话下。在世界赛场上,中国队近期与韩国队的11次交手,赢下其中的10场,唯一的失利还是2010年世锦赛。尽管由金软景坐镇,但韩国队前两场的表现,实在看不出有与中国队直接对抗的可能性,没想到中国队却遭遇一场完败。

  老二传李孝熙的首发登场,彻底盘活了韩国队的进攻,而面对韩国队的强势发球和高效进攻,中国队显得毫无办法。首局上来,韩国队就在强化发球环节,打乱中国队的一传节奏。没有稳定的一传,中国队的进攻打得很吃力,多次调整强攻打的很勉强,让韩国队的盯防更有针对性。很显然韩国队对李盈莹进行了很有针对性的研究,李盈莹勉强进攻不下球,其他点也打不开,只有袁心玥的一次攻算是稳定,场面上极为被动,而韩国队则多点开花,不仅是金软景,李在英和金熙珍的进攻也极为强势,中国队很快大比分落后15-25惨败。

  到第二局,郎平调上丁霞作为二传首发,替下首局在组织方面发挥欠佳的姚迪,副攻胡铭媛顶替王媛媛,试图在进攻端有所变化,不过由于一传发挥糟糕,中国队的进攻依然打不开局面,被对手的发球冲的七零八落,李盈莹的进攻愈发低效,被刘晏含换下,但中国队的一传接的实在糟糕,无论是刘晓彤还是李盈莹,都无法给出稳定的一传表现,中国队15-25再丢一局。

  第三局副攻王媛媛重新上场,李盈莹也再次回到首发,但此时的中国队,心态完全发生了变化,一传没有丝毫的改进,各种失误接连不断的出现,不仅进攻效率不高,防守注意力也不够,场上越打越乱,只是在开局咬住比分,但由于整体发挥较差,还是很快被拉开比分,甚至比如前两局,只拿到13分就草草输掉比赛。

  八年来首次败给韩国队,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实在有些拿不出手。进攻中国队30分比41分落后,拦网4分对比7分依然下风,发球中国队2分韩国队6分,主动失误中国队送出多达21分,而韩国队只有8分。即便韩国队进攻发挥出色,但中国队输给对手0-3而且比分如此难堪,实在有些不太影响。很显然由于一传过于糟糕,连带年轻的队伍心态完全崩盘,否则以中韩的实际水平,绝不应该打出这种分数。

  好在这只是一场无关大局的世界联赛,中国队还有交学费的本钱。被这样一支韩国队打的抬不起头,这显然不是中国队应有的水平,只是一传痼疾如果不能够解决,中国队在遇到更强的对手时,很难不再次被对手打蹦,朱婷、张常宁不在阵中绝不是如此大比分失利的借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国女排爆冷0-3韩国 三局都没上20遭最惨一败

    此役中国女排阵容微调,姚迪取代丁霞担纲主二传,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杨方旭和自由人林莉也首发亮相。中国唯一得分上双的副攻袁心玥拿下12分,两主攻刘晓彤和李盈莹分获7分和5分,接应杨方旭仅得4分。[详细]

    05-18 08-05新浪体育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噩耗!中国短道名将不幸离世

    01.jpg

    中国短道名将不幸离世[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英国银行美女经理工作健身两不误

    01.jpg

    26岁的健身达人Amelia Tank是英国伦敦一家大银行的企业文化经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还进行高强度的健身。Tank身高1.7米,曾赢得许多世界知名模特比赛的单项冠军。她每天晚上8点半睡觉,然后早起锻炼,而且一周会去6次健身房。为了健身,她不再参加各种派对,甚至不参...[详细]

    05-14 08-05新浪体育
  • 世界杯名帅风云:野心家、梦想家与坚持者的权谋

    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俄罗斯世界杯就将拉开战幕。勒夫在2006年接替克林斯曼成为德国队主帅,2010年南非世界杯带领年轻一代的德国队取得第三名,并在4年前的巴西捧得大力神杯,2016年勒夫再次率队闯入欧洲杯半决赛。[详细]

    05-18 08-05中国新闻网
  • 刘国梁谈“退休”生活:希望培养出高尔夫世界冠军

    刘国梁表示,40多岁的人生刚进入下半场,自己回归家庭收获颇多,希望未来在高尔夫球场培养出一个世界冠军。刘国梁觉得,自己方方面面都挺好的,“时间多了很多,陪孩子的时间多了很多,整个人的压力小了很多”。[详细]

    05-18 08-05广州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