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鲁能VS“多变”的权健

2018-05-12 08:2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鲁能目前在中超积分榜排名靠前,本场客战权健,自然有想法。(资料片) 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在形容本赛季的鲁能泰山时,很多人习惯用“简单”这个词语,指的就是泰山队重视防守,由守转攻时主要是依靠佩莱这一个前场的“高点”;那么天津权健呢?这支球队在亚冠之中早早出线,三场小组赛主场全胜,但在联赛之中主场却未获胜绩,足协杯赛也被淘汰出局,变化多端,让人无从揣测。“简单”的鲁能,在中超联赛中客场挑战“多变”的权健,这球赛,自然就热闹了。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人心齐,泰山移”

  在目前的联赛积分榜上,鲁能泰山积19分,天津权健则是11分,两队差距不小,但从实力而论,却是各有千秋。鲁能的优势在于后备力量雄厚,全队配合默契;权健作为中超新贵,则是冲劲十足,获胜欲望尤其强烈。

  上个赛季,鲁能泰山在联赛中对阵权健1平1负,处于下风。这一次,天津权健赛前海报的主题又是“人心齐,泰山移”,他们显然“很有想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历史记录来看,每逢其他对手在对阵鲁能泰山时,要想从“泰山移”上做文章,大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一次,权健“玩”得怎么样,咱们等着瞧。

  鲁能“加倍努力”

  鲁能泰山发布的赛前海报上,共有7名球员,分别是刘彬彬、吴兴涵、蒿俊闵、姚均晟、刘洋、张驰、金敬道。换上三名外援,再加上门将王大雷,很多人猜测,这难道是鲁能的首发阵容?

  这其中,金敬道在上一场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中因伤被换下,他缺席了球队前几天的训练,不过10日的训练已经参加合练。张驰虽有小伤在身,不过并不严重。姚均晟在与人和的比赛中轮休一场,这场对阵权健的比赛有望复出。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鲁能与上海上港并列榜首,这一次,鲁能“加倍努力”,想要的自然不是平局这么简单。

  权健“拿下胜利”

  “鲁能历史上有很多优秀球员,他们也多次参加亚冠比赛,这个赛季联赛做得不错,取得了很多场重要比赛的胜利。我知道他们15个联赛进球中,外援的进球达到了两位数。而且鲁能丢球数是联赛最少的,没有个人失误所导致的丢球,所以我们要以更强的专注度与求胜欲望打好比赛,拿下最终胜利。”天津权健主帅保罗·索萨在展望比赛时这样说。

  对于目前球队的伤病,索萨介绍说,“孙可上场比赛脚踝受伤,需要尽最大努力在间歇期前才能参加比赛,赵旭日的情况也是一样。当然还是要根据球员情况,最终确定哪些球员可以出场,以高强度对抗作为基准,这是我派上球员的前提。当然孙可对于球队很重要,他脚下技术特点非常鲜明,对于比赛的理解也很好。”

  跟随索萨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门将张鹭认为,“鲁能这个赛季有变化,打法变得很简单,但非常有效果,具有很大的活力。这场比赛对我们是一个挑战,亚冠之后我们体能会遇到困难,期待打好比赛,为球迷奉献一场胜利。”谈到这场比赛目标的时候,索萨则说,“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机会,中路和边路都形成过机会,希望这场比赛的进球数能保证我们拿下胜利。之前我曾经提到过,我们的球队与恒大相比,还不够成熟,今年是球队第二年参加中超,亚冠则是首次参加,能够打出现在的成绩是努力换来的。当然最近球队在数据方面有所提升,相信这会刺激球队打好比赛。”

  鲁能“竭尽全力”

  本赛季的鲁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国内联赛、杯赛双线都有争冠的可能,几天前出席某活动的鲁能门将王大雷显得很低调,他认为踢球还是得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现在的成绩不代表最后的成绩,李指导(李霄鹏)说过,只有30轮踢完之后,才知道鲁能是什么位置,做好自己会有好的结果。”

  鲁能9轮中超过后只丢了7个球,对于一支争冠的球队来说,好的防守往往是成功的基石。王大雷表示,每个赛季都希望能比之前丢球更少一些,就像前锋一样,希望自己每年能进更多的球。

  而在展望对天津权健的这场比赛时,李霄鹏透露,本队除了王彤之外,其他人都可能出场,自己呢,则已经看过权健本赛季的所有比赛录像,“他们的比赛,质量非常高,尤其是亚冠更是如此。我们得竭尽全力才有可能取得好的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铁卫梅开二度卡利尼奇乌龙 尤文4-0米兰夺冠

    第60分钟,夸德拉多右路横敲,科斯塔拿球内切调整远射攻门,多纳鲁马虽然碰到了皮球但未能将球挡在球门线外,尤文2-0领先。第64分钟,皮亚尼奇角球传中,曼朱基齐头球攻门,多纳鲁马扑球脱手,贝纳蒂亚门前捡漏再入一球,3-0。[详细]

    05-10 07-05网易体育
  • 中国之队发布2018赛季新款球衣

    666.jpg

    5月9日,中国男足球员何超、王大雷、曹永竞,中国女足队员李影、赵丽娜、吴海燕(从左至右)在发布会上展示球衣。当日,中国之队联合耐克(NIKE)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赛季中国之队新款球衣。[详细]

    05-10 08-05新华网
  • 林丹脱衣疯狂庆祝夺冠 打破13个月冠军荒

    06.jpg

    2018年05月06日,新西兰,新西兰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林丹夺冠脱衣疯狂庆祝。[详细]

    05-07 16-05凤凰体育
  • 燥起来!曼城激动庆祝摔落奖杯 瓜帅起飞了

    北京时间5月6日晚,英超第37轮,曼城主场0-0哈德斯菲尔德。在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日结束后,曼城众将士终于高高捧起联赛冠军奖杯。也许是太过激动,奖杯一度被摔落到草地上。随后,众弟子将主帅瓜迪奥拉高高抛弃,让“瓜仙起飞”![详细]

    05-11 19-05网易体育
  • 请为她祈福!“铿锵玫瑰”边路快马张欧影确诊肺癌

    张欧影是中国女足巅峰时代的重要球员。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中新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王牧青) 11日,一条爆炸性消息在女足圈子中快速传播,前中国女足名将张欧影被查出患上肺癌。其实,退役后的张欧影从未离开足球,她一直关注并帮助中国女足,同时在中国和美国参...[详细]

    05-12 08-05中国新闻网
  •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前瞻:中国军团将在哪些项目有所为

    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前瞻:中国军团将在哪些项目有所为 除此之外,曾经称霸男子跳远“逢参赛必夺冠”的曼永加,在今年3月的室内世锦赛上,被古巴神童埃切瓦里亚击败,痛失世界冠军。[详细]

    05-12 08-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