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九连冠!中国乒乓男队第21次捧杯

2018-05-07 07: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瑞典哈尔姆斯塔德5月6日电 瑞典当地时间6日下午,中德两队在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决赛中展开交锋。在名将奥恰洛夫因伤缺席的情况下,老将波尔孤掌难鸣,中国队以3:0横扫德国队,实现世乒赛九连冠,历史上第21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首盘比赛,马龙对阵德国37岁老将波尔。首局,马龙针对波尔反手发起攻击,11:4先下一城。次局,马龙在4:7落后的局面下连得五分,最终以11:8再下一局。第三局,完全掌控局面的马龙11:3击溃波尔拿下比赛,为国乒男队取得开门红。

  获胜后,马龙手执乒乓板摆出“摇篮”的姿势表达获胜后的喜悦之心,被国际乒联官方解说戏称为“乒乓届的制霸奶爸”。马龙赛后表示,自己将波尔视为与自己同一级别的对手,而且前一日半决赛中波尔状态很好,所以今天决赛时自己打得更拼,从结果来看自己发挥不错。“波尔和我打法相似,所以决赛中很像与自己比赛。”

  第二盘,樊振东对阵擅长削球的德国选手菲鲁斯。开局后,樊振东积极进攻,虽然菲鲁斯多次通过削球化解樊振东的搏杀,但樊振东随即回以更有力量的抽球,让对手无力招架。最终,樊振东以11:4、11:5和11:4直落三盘轻取对手,中国队则以2:0领先,离卫冕只差一步之遥。

  第三盘,许昕对阵弗兰西斯卡。率先调动起状态的弗兰西斯卡以11:9先下一城。次局,许昕表现得不在状态。弗兰西斯卡以多变的球路将比分拉开至5:4后,教练刘国正试图为许昕请求暂停但被其本人拒绝。深呼吸后,许昕连追2分引得德国队请求暂停。状态渐起的许昕随后将比分追至10平,最后两球对手连续失误,许昕12:10艰难扳回一城。

  后两局,许昕开始扭转局势并越打越顺,11:9拿下第三局后,在第四局开局不久就打出9:2的小高潮。最终,许昕以11:5拿下最后一盘,帮助中国队以3:0完胜德国队,顺利完成世乒赛男团九连冠。

  “今天比赛打得很精彩也很紧张,前两局大家都为我捏把汗。”在镜头前亲吻了自己“最有创造力”的左手后,许昕表示,“落后时,我觉得即使我输了队友们也能赢下比赛,所以落后时就给自己下了强心剂,让自己更释放一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惠若琪泪洒婚礼现场 看父亲背影百感交集

    04.jpg

    4月30日,惠若琪在北京举行了盛大婚礼。当结婚仪式上,惠若琪转身看向父亲的背影时,眼中的泪水夺眶而出。[详细]

    05-02 14-05网易体育
  • 人机大战柯洁不敌国产狗 抓头挠腮求安慰

    05.jpg

    柯洁对阵国产AI“星阵”的比赛,战至145手柯洁无以为继,只能中盘认输。[详细]

    04-28 17-04网易体育
  • 太爱太爱了!伊涅斯塔离巴萨发布会数次落泪

    06.jpg

    伊涅斯塔正式宣布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22年红蓝生涯正式结束,发布会上,老白数次落泪。[详细]

    04-28 17-04网易体育
  • 跳水喀山站中国七金收官 系列赛总计七项总冠军

    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最后一站争夺在俄罗斯喀山战罢,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单人三米板施廷懋与王涵包揽冠亚军,男子单人十米台杨健夺冠。轮施廷懋和王涵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施廷懋拿到72分王涵出现失误只有60分,两人继续排名前两位。[详细]

    05-07 08-05网易体育
  • 燥起来!曼城激动庆祝摔落奖杯 瓜帅起飞了

    北京时间5月6日晚,英超第37轮,曼城主场0-0哈德斯菲尔德。在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日结束后,曼城众将士终于高高捧起联赛冠军奖杯。也许是太过激动,奖杯一度被摔落到草地上。随后,众弟子将主帅瓜迪奥拉高高抛弃,让“瓜仙起飞”![详细]

    05-07 08-05网易体育
  • 朱婷15分率瓦基弗3-0横扫 卫冕欧冠包揽赛季四冠

    局瓦基弗银行乘胜追击,拉西奇和斯洛特耶斯的两轮发球持续施压,高兹德一攻命中后瓦基弗银行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布拉日背水一战,开局3-0超出,瓦基弗银行追至4-5后主动失误增加,朱婷一传受挫科列娃强攻打中,第一次技术暂停瓦基弗银行4-8落后。[详细]

    05-07 08-05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