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日本不愿再当千年老二 誓要打倒中国夺金

2018-04-23 13:59: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继国乒之后,日本乒乓球队也在近日出征即将在瑞典举行团体世乒赛。此番日本队的出征态度异常高调,男队“一哥”水谷隼毫不讳言地表示,日本队不愿再在中国队身后当“千年老二”,全队上下都很明确,打倒中国队摘金是本次比赛必须完成的任务。

水谷隼:日本不愿再当千年老二 誓要打倒中国夺金

  这已经是水谷隼的第8次团体世乒赛之旅,作为队内出征次数最多的选手,他在壮行会上斗志昂扬:“从2008年至2014年,日本队在世乒赛团体战都是获得铜牌,上届世乒赛得到银牌,里约奥运也是银牌,已经到了要把金牌带回日本的时候了。日本队不愿再在中国队身后当‘千年老二’,打倒中国队赢取金牌,是全队上下必须完成的任务!”

  在今年年初的日本全国锦标赛,水谷隼在男单决赛不敌14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一度消沉。不过经过调整,他在最近的比赛里赢了张本,信心也逐渐恢复:“张本智和的进步也让我更有动力提升自己的技战术,近期备战世乒赛的训练中,我们互相切磋、共同成长,我们期待一同抗衡中国队!”

  日本男乒主帅仓岛洋介也表示,对于挑战中国队,日本队目前的愿望空前强烈。“作为赛会3号种子,我们的目标就是挑战德国队和中国队。目前,日本男乒渴望挑战中国队的信心和愿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强烈。”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日本时隔39年再次打进男团决赛,此次他们的目标是复仇中国,赢得冠军。

  日本女乒同样在两年前不敌中国夺得银牌,此番石川佳纯第一次作为球队队长出战世乒赛,其他成员还包括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和长崎美柚。2016年世青赛,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和早田希娜三人曾击败中国队夺冠,这次三人再度携手出战,期待能复制两年前的奇迹。

  2018年团体世乒赛将于4月29日-5月6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日本男队与中国台北、英国、比利时、白俄罗斯、新加坡等队伍同在C组,女队则与奥地利、匈牙利、乌克兰、埃及、美国等队伍分于B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哈德森27+10巴斯25+8 辽宁4-0广厦夺总冠军

    SR[EC$IICS0S3(@49@A}8~S.png

    辽宁今日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广厦,目前总比分3-0取得领先的辽宁占据绝对先机,而广厦只能背水一战努力争取胜利,与此同时,广厦主帅李春江因累计4次技术犯规原因被禁赛一场。广厦(0-4):胡金秋26分9篮板,福特森17分11篮板9助攻2抢断,博洛西斯10分13篮板2助攻,林...[详细]

    04-23 08-04综合
  • 触目惊心!傅园慧这些伤痕竟是这么来的

    05.jpg

    傅园慧这些伤痕竟是这么来的[详细]

    04-17 11-04凤凰体育
  • 刘铮脚踢郭艾伦引发冲突 现场险失控

    GIF3.gif

    CBA总决赛G1在广厦队主场进行。比赛末节,郭艾伦和刘铮在争夺地板球,刘铮在落地的时候有蹬踹动作,郭艾伦非常不满,双方险些发生冲突。结果,裁判判定了刘铮违体犯规,郭艾伦技术犯规。[详细]

    04-16 10-04网易体育
  • CUBA开幕式啦啦队美女惊艳全场

    06.jpg

    [详细]

    04-12 17-04新浪体育
  • 水谷隼:日本不愿再当千年老二 誓要打倒中国夺金

    继国乒之后,日本乒乓球队也在近日出征即将在瑞典举行团体世乒赛。日本男队与中国台北、英国、比利时、白俄罗斯、新加坡等队伍同在C组,女队则与奥地利、匈牙利、乌克兰、埃及、美国等队伍分于B组。[详细]

    04-23 13-04网易体育
  • 加特林赛季百米仅跑10秒05 5月将战苏炳添

    当地时间上周六进行的格林纳达邀请赛,36岁的新科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美国名将贾斯汀·加特林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他在个人的百米首秀中以10秒05夺冠。去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加特林以9秒92夺冠,他的老对手博尔特以9秒95获得季军,未能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详细]

    04-23 13-04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