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夺三金!山东小花闪耀全国游泳冠军赛

2018-04-18 1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8日讯 今天,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进入最后的比赛日。山东泳军已经有4金6银1铜入账,其中年仅16岁的小将杨浚瑄表现闪亮,一人独揽3金。

  首日的比赛,我省季新杰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6秒80不敌孙杨(1分46秒07)屈居亚军。次日季新杰和孙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展开第二场“季”“孙”对决,季新杰以7分59秒46屈居亚军,孙杨则游出了7分50秒47今年世界第四好成绩夺得冠军。令人欣慰的是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我省小将王一淳以26秒24夺冠。代表海军参赛的我省选手王鹏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25秒39夺得了亚军。另外一名代表海军出战的我省选手杨浚瑄以54秒26的成绩夺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这也开启了杨浚瑄的夺金模式,在第三和第四个比赛日,她再接再厉,分别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决冠军和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与此同时,其他选手的良好发挥也在继续, 第三个比赛日王一淳以59秒70夺得100米蝶泳铜牌,季新杰则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亚军。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摘得银牌。第四个比赛日,我省除杨浚瑄夺金外,再添一枚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

  据杨浚瑄的教练王爱民介绍,杨浚瑄生于淄博,10岁就来到他的麾下跟他训练,本着不拔苗助长的原则,杨浚瑄的成长看似比同龄人稍慢,但一步一个脚印,成绩稳定提升。王爱民表示杨浚瑄不仅头脑灵活,而且平时训练很刻苦,身体虽然上肢力量偏弱,但总体发展潜质很大。言及这名小队员的前景,曾经在十一运培养出一人独得三金的陈倩的王爱民表示,近期的目标是亚运会,中期目标肯定是东京奥运,“这不仅是作为教练我们的目标,杨浚瑄本人也多次表达过自己的目标,那就是亚运会冲击金牌 ,更重要的目标是2020东京奥运会上能在个人和集体项目上为国争光。”

  据了解,本次冠军赛还兼具着亚运选拔的任务,各项目的前两名将拿到今年8月下旬在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入场券。(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马国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