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一战创多项纪录:40场不败 首发竟无一青训

2018-04-18 08:05: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巴萨首发竟然没有青训出品的球员

巴萨首发竟然没有青训出品的球员

  巴萨对塞尔塔的比赛,巴尔韦德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这也打破了一项保持了16年的传统,那就是首发阵容中至少有一名青训营成员。

  在客场对塞尔塔的比赛中,巴萨的首发阵容中没有一名青训营培养的球员。在替补席上倒有梅西、阿尔巴、罗伯托这几位拉玛西亚成员,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皮克则留在巴塞罗那没有随队出征。

  巴萨上一次有这样的情况还是在2002年。那年4月6日对阵毕尔巴鄂竞技,巴萨在比赛中排出了一套阵容,所有球员都不是来自拉玛西亚,他们是博纳诺、雷齐格、克里斯坦瓦尔、阿贝拉多、科科、罗申巴克、科库、恩里克、里瓦尔多、萨维奥拉、奥维马斯。当时球队的主教练是雷克萨奇。

  这一次巴萨的首发阵容是:特尔斯特根/塞梅多、米纳、维尔马伦、迪涅/保利尼奥、戈麦斯、丹尼斯·苏亚雷斯、库蒂尼奥/帕科、登贝莱

  事实上最近28年,巴萨也只有这2场比赛首发阵容中无拉玛西亚成员。丹尼斯·苏亚雷斯的存在,或许会引发疑问,因为他在巴萨二队踢过。但事实上他在塞尔塔青训营成长,之后还曾到曼城踢球,是巴萨二队特别买入的球员,他到巴萨二队的时候,都已经19岁了,不能算是巴萨青训营培养的球员了。

  最近几年拉玛西亚似乎失去了力量,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也说明了问题。在瓜迪奥拉时代,球队一直有10名左右的青训营成员,现在情况不一样了。

  本场比赛,巴萨还更新了多项负面数据。从2014-15赛季起, 塞尔塔是在西甲战胜巴萨次数最多的球队(3次),这次虽然没有扩大数据,但一场平局也让巴萨减慢了夺冠的步伐。

  此外,最近3场梅西和苏亚雷斯没有首发的西甲比赛,巴萨都没有获胜,前两场是在主场,这场是在客场。3场比赛,巴萨0比0被马拉加逼平,1比2输给阿拉维斯,2比2被塞尔塔逼平。

  这场比赛,保利尼奥角球混战中头球攻门打中左侧立柱。本赛季西甲,巴萨已经32次“打铁”,距离五大联赛“打铁”纪录(利物浦2010-11赛季的33次),只有1次的距离。巴萨运气实在不太好。

  虽然登贝莱打入了法国前锋8年来在巴萨的第一球(上次有法国前锋为巴萨进球还是在2010年4月24日,进球的是亨利),但下半场,巴萨又多了几项负面数据。

  比赛第60分钟,罗伯托上场换下戈麦斯,但第71分钟他就因技术犯规被红牌罚下。这也是巴萨一年来首次有球员在联赛中被红牌罚下,上次是内马尔(2017年4月对马拉加),事实上正是在那场比赛之后,巴萨开启了联赛不败之旅。罗伯托还是巴萨8年来首位西甲比赛替补上场后被罚下的球员,上一位还是马奎兹(2010年2月6日)。

  唯一的利好或许就是巴萨保住了不败纪录。本场比赛巴萨2比2与对手战平,在扩大了西甲跨赛季不败纪录的同时(40场),球队一个赛季33轮不败,也是西甲历史上首次有球队做到这一点。1978-80赛季的皇家社会只坚持到第32轮。保利尼奥也追平了阿莱克斯·宋的纪录,在自己踢的前31场西甲比赛中保持不败。(伊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